_神经堆沙雕°

我叫水瓶,缘更选手。目前忙学习,并没有去世。感谢你的关注!

【空三】Crystal(29)

Ch 29

 

神界,神界委员会顶端。在周围萦绕着黯淡光晕的神界中枢旁,一道蓝色身影静静地伫立着。他长发飘扬,深邃的眼睛望着缥缈的远方,仿佛是在等待什么。

 

一道身影从他身后的台阶飞奔而上。霍雨浩捋捋被气流吹乱的头发,站在略微落后唐三一小步的地方,同样眺望着远方。

 

眺望远方——听起来优雅。其实那里什么也没有,云雾缥缈,只能看见模糊的、带有微小弧度的天际线。可他们一直静静地看着,好像天边还会出现一个小灰点似的。

 

两人一时没说话。气氛显得有些低沉。不过霍雨浩不急着开口,更不急着打扰这份来之不易的平静。

 

刚刚唐三突然传话让他来委员会一趟。霍雨浩本以为眼前的神王又下界带来了一点新鲜消息,可现在看来却是他过于乐观。

 

现在从唐三身上哪还能看见以往顶天立地的海神、修罗神的气势?他看着唐三孤单的背影,恍然意识到看似百毒不侵的岳父也是个有喜怒哀乐的正常人。

 

这样看来,唐三能够找到一个伴侣——即使是下界的、同为男性的——也是件好事。

 

“雨浩。”仿佛意识到霍雨浩的神游天外,唐三终于开口,拉回了女婿的思绪。他声音轻轻的,听起来像浮云一样飘忽不定:“我这次叫你来是想嘱托你一些事情。”

 

霍雨浩心下一凛,身体站得更直、面容逐渐严肃起来,直觉有什么不好的消息。他没说话,等着唐三继续说下去。

 

“你也知道我下界的事。”唐三说,“现在我不得不下去一趟,时间可能会有点长。所以来托付你一些事情,拜托你暂代我的位置。”

 

他这才缓缓转过身,一双蓝色眼眸中充斥着复杂的情绪,面上带着淡淡的忧郁。他左手红光一闪,霍雨浩在神界大乱时见过的执法者徽章闪烁着光芒来到他眼前。

 

“你拿着它。”唐三说,“有了它,你就可以随意进出神界委员会。它也可以证明确实是我把神王的权力交付与你。只要你拿着它,就没有人敢说你不能处理公事。”

 

听了这颇有托孤意味的话,霍雨浩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整个人显得急促不安。

 

“岳父!是下界出了什么事吗?那我可以借任务之名去帮您啊!您没必要这样……大可不必把徽章给我啊!”他着急地说。

 

“你想多了。下界真的没事。”唐三安抚地对霍雨浩笑笑,不由分说地把徽章塞进霍雨浩手中,“真的只是我下去的时间会有点长,来不及处理公务而已。真的。”

 

霍雨浩明显不相信,毕竟唐三可是被他师父融念冰称作老狐狸的。他急着开口,唐三却已经按住了左手无名指戒指上的水晶。

 

“不要着急,雨浩。”唐三沉声说道,霍雨浩一愣,仿佛又看见了时空乱流时沉稳的神界掌权者,想说的话不禁咽回了肚子。

 

唐三看着他,唇角轻轻勾起一笑。霍雨浩顿时知道自己是被刚刚的狐假虎威唬到了。

 

“该轮到你出手时,自然会让你下去的。”唐三声音缥缈地说。

 

霍雨浩呆愣地看着银光闪现,刚刚还好端端站在他眼前的人竟已鸿飞冥冥。他连忙开启修罗之瞳,整个神界的每一毫厘都展现在他眼前,可海神的气息却是怎么也找不到了。

 

 

斗罗大陆。

 

窗外的风景不断变换,舞长空抱臂靠在魂导巴车不算舒适的座椅上,轻轻闭上眼睛。他旁边的谢邂跟两个女生聊得正欢,而唐舞麟则是沉思着,不知在想些什么。

 

距离上次天海联盟大比已有三年。唐舞麟的伤势好得很快,不到两周就能活蹦乱跳。东海学院想让四人重新回到学院学习,也曾试图往零班塞人,可都被舞长空拒绝了。

 

三年前,舞长空的斗铠师身份曝光,这可能会引来很多公众的视线。所以他不想在明面上出现,这也算是保护了四个孩子。

 

虽然五人深居简出,但该有的训练舞长空一点都没给他们落下。这次前往史莱克城,还是因为他们通过了舞长空的期末考试,在暴动初级升灵台待满了二十四小时。

 

当然,这几年里唐舞麟四人大大小小的考核几乎都是在升灵台里度过的。这导致四人一度认为舞长空对升灵台有什么执念。

 

话说回来,这次他们的目的地不是别处,正是史莱克城。唐舞麟他们四个今年已经十三岁,再不去考史莱克就没机会了。

 

沈熠自那次大比后一直和舞长空保持一月一联系。她听说舞长空要带学生考史莱克,也担忧过四人是否能考上学院。但那些担忧都被舞长空斩钉截铁的语气打破了。

 

“我特意拖到十三岁再让他们考试自然是有原因的。”舞长空说,“不仅是为了学院的年龄和魂力要求。这是考试最好的年龄,不年轻也不老,就是为了保证他们考上。”

 

沈熠欣然同意了他的观点,并且信誓旦旦地说到时会为五人接风洗尘。

 

不过就算到了地方,舞长空也不急着通知她过来。在去史莱克考试前,唐舞麟还有东西需要准备。

 

他简单把众人安置在宾馆,叫上唐舞麟,花钱乘了一辆魂导出租车。过了足足四十几分钟,两人才到达目的地——拍卖场。

 

史莱克的拍卖场着实气派,就连舞长空也要叹为观止。他出示斗铠师身份带着唐舞麟进去,后者明显很紧张,时不时看他一眼。

 

也是,毕竟这趟是给唐舞麟突破封印需要的灵物做准备的。四缺其一,为了赶上史莱克的招生考试,唐舞麟急着要来,说是考试的把握会大些。他自然就随着唐舞麟了。

 

落座后,立刻有一名拍卖师殷勤地过来。他询问拍品清单,唐舞麟要的灵物拍卖在三天后,不过也可以溢价百分之二十提前购买。

 

“如何?”他问唐舞麟。

 

唐舞麟一脸肉疼的表情。过了三年,他小财迷的本性还是难改——或者说,过了三年,他财迷得变本加厉。

 

“也不差这两天吧?”他犹豫地问道。

 

舞长空心里暗笑,这小子还真是没有体验过人间险恶。史莱克招生就在一周之后,三天后他们再来买灵物,留给唐舞麟突破的时间就不多了。

 

史莱克的考试时间一向是不能提前也不能推迟的。不过有了几年未归学院、今年却因为这些错过考试时间的小子们前来的某人,嘴硬心软的老师浊世肯定会带头破例吧。

 

眼前这一切都很碰巧,他四年前离开学院时完全没有料到。舞长空眼含深意地看着唐舞麟,心想我为了你们连自己都算计上了,你如果不考上可真的是对不起我啊。

 

“那我们三天后再来。”他说。

 

唐舞麟半疑惑半忐忑地看着他,终究没有为自己的选择后悔。

 

但不后悔只是目前的。等三天后的拍卖会上再看到这灵物的价格,这小财迷估计就要后悔得涕泪横流悔不当初了。

 

 

三天后,两人再去拍卖会,以超出预估价溢价百分之二十的价格拍下了灵物。回去的路上,舞长空看着唐舞麟心痛得扭曲在一起的五官,心下有点好笑,却又不忍心笑出来。

 

希望这小子能在这上面吸收点教训。舞长空心想,往旁边看去。唐舞麟显然在想过于财迷而导致的失误,皱着眉头一言不发。

 

舞长空干脆闭眼,也不说话。

 

“舞老师。”良久,唐舞麟终于开口,“您觉得以我现在的实力,考上史莱克会很难吗?”

 

“嗯。很难。”舞长空说,又于心不忍再补了一句,“如果突破赶不上考试,我替你们争取。”

 

“谢谢老师!”唐舞麟感激地看了看他,面上的担忧似乎减轻了几分,眉头也不再紧蹙了。

 

回程的时间就在这平静中很快度过。

 

“你在我房间突破吧。”舞长空打开房门,“先冥想一下。平稳气息,再作突破。”

 

唐舞麟点点头,意识沉入了精神之海。今天的老唐看起来很疲惫,但他还是一丝不苟地把入药方法告诉了自己,并笑着让自己期待第二道封印突破后会出现的奇迹。

 

不知为什么,唐舞麟心中一阵酸涩。

 

他现在已经有了很多伙伴。如果他身上还有未突破的封印,那他就有可能再也见不到这些人;如果他突破了全部封印,是不是所有关心他的人再也不会为他忧虑?

 

我要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唐舞麟想,睁开一双燃烧着灼灼火焰的大眼睛。

 

舞长空看着浴缸中全身浸泡在滚烫药液里的人,目光多了几分欣慰。

 

学生们的任务暂时完成,那么接下来的重担就该轮到他来扛了。

 

 

如几天前预料的一样,唐舞麟在史莱克考试时果然没能及时完成突破。他把沈熠请来商量,想让其他人先行考试,等到唐舞麟醒来之后自己再带他去学院,没想到其他三个人却撂挑子不干了。

 

先是古月这孩子想替唐舞麟考试;再是谢邂和许小言说唐舞麟不考他们就不考。舞长空有些哭笑不得,但也拿他们没办法。

 

没想到一个小孩的魅力能够那么大。他差点想把“我带唐舞麟走后门”这种话说出来。

 

沈熠见此,征询似的看了看舞长空。舞长空对她点了点头。

 

“你啊。”沈熠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我在你来史莱克城的时候就已经和老师打好招呼了。他前几天一直在房间里转圈呢。”

 

舞长空脸上多了几丝笑意。他离开宾馆,跟着沈熠一路来到了史莱克内院大门。看着牌楼上的内院两个大字,他渐渐停下了脚步。

 

要说不紧张还是不可能的。他四年前擅自辞去监察者职位离开学院本就是他的过错,现在回来也不知道老师会如何反应。

 

沈熠识趣地往里面跑去通报浊世。舞长空静静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过了好一会儿,沈熠才气喘吁吁地回来,说:“老师让你先在这里等着。”

 

“嗯。”舞长空知道浊世是在准备见他,也是在让他准备见老师,“谢谢。那我的那几个学生就拜托你了。”

 

“放心吧。我做事你还不了解?”沈熠笑嘻嘻地拍拍胸脯,“保证把那四个小孩带进学院!”

 

舞长空笑了。他招招手,看着沈熠奔跑的背影在几秒内消失在视野中。

 

内院的大门空旷得很,这是因为内院弟子少之又少而且都很宅,正好旁人也不敢贸然来这所有魂师心目中的圣地,两条加起来就造就了内院的清静。

 

因此,也没有人会看见有个蓝色头发的人呆呆地站在这里。

 

不同于史莱克外城的繁华,内院之中尽是复古风格,海神岛中央的黄金树屋和海神湖畔无数条渡湖木船就是最好的证明。这里植被茂盛,到处都能闻到草木的清香。

 

好久没回这里了。舞长空闭上眼睛,肆意呼吸着空气中的清香。他晓得内院各处都喜种蓝银草,这种濒临灭绝的植物在这里却如此繁盛,大概也是为了纪念海神吧。

 

他眼前几乎出现了唐三被数以万计的蓝银草簇拥着,那些蓝银草都欢欣地舞动叶片,一个个光点在蓝银皇头上汇聚成蓝金冠冕。想到这里,他嘴角不禁勾勒出温柔的弧度。

 

也就是这时,一双白皙的手掌覆上了他的双眼,那清凉的温度好像透过舞长空的眼皮直接让他的大脑清醒起来。

 

他没有在第一时间动作,对方让身为封号斗罗的他都感受不到气息,自己反抗定是没用的。不过鼻尖却嗅到了熟悉的气味,他挣扎着把眼睛睁开,看到了眼前的手掌。

 

“这么显摆,我都看到戒指了。”他轻笑。

 

身后的某人一脸不满地移开左手:“和你玩猜猜我是谁可真没意思。你怎么那么聪明啊。”

 

舞长空惊讶地说:“什么时候大名鼎鼎的海神大人竟然返老还童了?还有,什么时候连聪明也成了我的缺点,唐银老师?”

 

他转过头。唐三依旧和舞长空第一次见他一样,刘海垂着挡住额前,一头蓝色长发梳成干净利落的马尾,笑吟吟地看着他。

 

舞长空突然觉得眼眶很酸,将近十年没有出现过的泪水却断线珍珠般止不住地落下。可他本人却像是对此毫无察觉,只是呆愣地盯着唐三的脸庞看。

 

“你这,怎么就哭了……你别哭啊……”

 

唐三看他这样也有些手足无措,原地转了几圈不知道该怎么办。

 

舞长空抬起袖子胡乱抹去眼泪想让自己看起来开心些,可直到袖子湿透眼泪还没干。

 

“对不起……我……”舞长空看眼泪止不住干脆就放任它继续流下。他猛地抱住唐三,撞得毫无准备的后者趔趄一下:“我真的很想你。”

 

唐三把手搭在舞长空消瘦的脊背上,眼眶也不禁泛红。

 

如此,史莱克学院内院的门口就出现了这样诡异的景象:两个差不多身高的英俊男人互相拥抱着,不过都在默默流泪。

 

担忧舞长空的浊世在庞大的精神力探测到这一幕的时候,也几乎忍不住地想要掉眼泪。

 

这都一大把年纪了,怎么不是被云冥雅莉秀就是被舞长空这臭小子秀啊!

 

他心里想,转头避开海神岛上的秋千去和某个性格鲜明的外院院长看小孩考试去了。



-

突然意识到自己写的东西可能并不是大多人想看的甜蜜情侣贴贴 那些东西只可能出现在我的短篇里(?




评论(17)

热度(49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神经堆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