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神经堆沙雕°

我叫水瓶,缘更选手。目前忙学习,并没有去世。感谢你的关注!

【空三】Crystal(30)

Ch 30

 

唐舞麟四人站在海神岛上的木屋里,神色惊疑不定。他们都无助地看着沈熠,可是沈熠看起来也六神无主。她看着浊世,仿佛在期盼自己的老师能够说些什么。

 

而浊世好像丝毫没有注意到旁人。他只是坐在房间一楼的唯一一张木椅上,用一双看似浑浊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他那离开了史莱克四年又回来的宝贝徒弟。

 

顺着沈熠的视线,再顺着浊世的视线,唐舞麟四人又兜兜转转看回了舞长空。可被万众瞩目的某人只是低着头,略长的头发挡住脸庞,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唐舞麟心下嘀咕着,又往舞长空低头的方向看去。那里是一片平平无奇的木地板,再往上,他看到了两个人交握的双手。

 

哦,舞长空在和别人牵手……什么?

 

唐舞麟不可思议地揉揉眼睛,被誉为冷傲男神的人千真万确和别人牵着手。而和他握手的另外一个人,唐舞麟却从未见过。

 

蓝色头发、蓝色眼睛,简单束起的头发长至腰部,如大海般深邃的眼睛不知道注视着哪里。他长相十分俊美,气质也很不一般。

 

不知为什么,唐舞麟总感觉这个人的气息十分熟悉,自己甚至想扑到他怀里去。可是他们明明从来都没见过啊?难不成自己是在婴儿时看见过这人却忘记了?

 

但是,总之,根据眼神的方向找到的线索终究在这个没见过的人这里断掉了。

 

现在的气氛不是一般的凝滞,唐舞麟只是希望有个人能够张嘴说句话打破沉默而已。

 

“咳。”终于,和舞长空牵手的那人说话了,唐舞麟感动得就要泪流满面,“赤龙斗罗,我们不妨先说正事再聊家长里短?”

 

浊世淡淡地看了唐三一眼,却猛地蹙起眉。

 

这个人的修为,居然连身为超级斗罗的自己都看不破?那这个年轻人……

 

意识到这一点,他肃然坐直身子,假装平静地轻咳一声,顺着唐三刚给的台阶下去:“长空,这几个徒孙,我认下了。”

 

“谢谢老师。”舞长空抬头笑道。

 

浊世不自在地转过头。舞长空与唐三对了个眼神——赤龙斗罗还真是嘴硬心软的典范。

 

“那,小熠,明天就带这几个小家伙报道注册吧。唐舞麟的入学成绩是满分,其他人按照实际分数来计算。从现在开始,你们就是外院工读生了。”浊世说。

 

“好的,老师。”沈熠喜笑颜开,对舞长空使了个眼色,招呼着唐舞麟四人上楼。今晚他们只能歇息在这木屋仅有的几个房间。

 

这下唐舞麟即使再对唐三好奇也没辙了。他想多留一会儿,却被谢邂拉着走了上去,黑色的大眼睛还是依依不舍地看着唐三。

 

对方估计感受到了他毫不掩饰的目光。唐舞麟眼睁睁看着唐三回头,将要对上一双湛蓝色眼睛时,楼道拐角却毫不留情地挡住了。

 

就差一点点,只有一点点。久别重逢却被一道墙壁阻挡的父子不约而同地握拳叹气,又同时低头收敛住了眼中的情绪。

 

舞长空轻轻捏了捏唐三的手指。后者感到手上温暖的触感,抬头笑了笑。

 

要去偷偷看舞麟,也至少要先解决眼前的麻烦。唐三重新把思绪凝聚到眼前。

 

小孩们走后,屋内的气氛顿时又变得和开头一样。他回神后才发现浊世正和他大眼瞪小眼,对方单方面进行着无休无止的观察。

 

即使是身经百战的海神,总被人盯着看也会有些不自在啊。唐三叹气,悄悄把没有与舞长空相握的右手掌心背了过来。

 

一根蓝银皇从他手中穿出,悄无声息地越过他的后背,然后——

 

——直直戳在了舞长空腰间。

 

舞长空被戳得踉跄一下,面上镇定自若的神色却不改。他无奈地带着笑得人畜无害的唐三向前一步,向浊世介绍:

 

“老师,这是我的老……咳,男朋友。他叫唐——我是说,唐银。”

 

一句完整的话竟然被从来言简意赅的舞长空说得磕磕巴巴。浊世用怀疑的眼神上上下下扫视唐三和舞长空两人,而唐三依旧维持着满分笑容,看起来十分亲切。

 

“唐银,这是我老师,赤龙斗罗浊世。”舞长空又转身对唐三说。

 

“您好。”唐三四十五度鞠躬,笑吟吟地说。

 

舞长空看着唐三与浊世握手,面色不变。他其实一直在心里不断腹诽唐三笑里藏刀,但神王这难得的傲娇,竟然还怪可爱的……

 

“长空啊,我想和你单独聊聊。”浊世说。

 

舞长空看看唐三。唐三点点头,看起来毫不犹豫,转头出了小木屋的门。

 

“你们互相挺信任的。”浊世挥手在两人身边形成一个魂力结界,“挺好的。恭喜你,长空。”

 

舞长空嘴角微微抽搐一下,面上还是点头应是。他俩确实相互信任,但老师您现在布置的魂力结界可完全拦不住一位神王啊!

 

“说正事。”浊世长叹一口气,看着舞长空的眼睛,“你把这些孩子送来,之后还准备走吗?”

 

舞长空连忙跪下。四年前的离开虽然迫不得已,但他还是对老师非常愧疚。

 

“对不起,老师,我不走了。再也不走了。”他说,“当初我受故人所托照顾他儿子,现在我已经带他来到史莱克,就不会再离开了。”

 

他搬出之前对付沈熠的一番说辞。沈熠当初显然和浊世报备过,老师听到他的话之后看起来也不是很惊讶。

 

“故人?”浊世只是说,“我可不知道你有一个故人,还是一个年龄远超于你、甚至连儿子都有了、而且儿子已经十三岁的人。”

 

舞长空尴尬地抿了抿嘴。赤龙斗罗浊世真可以说是对他知根知底,毕竟自己还在襁褓里的时候就被云游的这人捡回来了,简直撒什么谎都瞒不过他啊。

 

“是那个唐银吗?”浊世叹气,“除了爱人,我真不知道有谁能让你离开我们。如果没记错的话,当年的历练,就是他带队的,是吗?”

 

舞长空默不作声。如果老师偏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唐三的身份也许就瞒不住了……

 

没想到浊世只是又一次深深叹气:“算了。只要是你的真爱,也无妨。想当初,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面前,我没资格珍惜……”

 

 

唐三在木门外面等了好久,直到月亮渐渐移到头顶都不见舞长空出来。他干脆翻身上了离木屋最近的一棵树,开了蓝银领域让植物给他报信,接着毫无顾忌地呼呼睡起来。

 

两根绳子突然缠上了他所在的树干。唐三皱眉,试图把缠得紧紧的绳子弄下去,可不用神力竟然根本解决不了。

 

哪个该死的打扰他睡觉。唐三心里怒骂,知不知道自己连续两天都在熬夜工作?

 

下一秒,他感觉身子一沉。那两根绳子把整棵树拽得摇摇晃晃,几乎下一秒就要扯断这节树干,像是在报复他骂人一样。

 

是可忍,孰不可忍。唐三把有些散乱的头发重新束好,气呼呼地跳下了树干。他抬头正想好好问候这人,看清时却愣住了。

 

一脸坏笑的云冥正坐在一个几乎可以说是简陋的木质秋千上,他旁边有个浑身充满圣灵之气的女子,想来就是他的妻子了。她正奇怪地看着云冥,见唐三跳下来又转向唐三。

 

“老远就感受到你的领域了,虽然没几个人能发现但也不遮掩一下吗?我来提醒提醒你。”云冥笑道,“好久不见。”

 

“这不是你打扰我睡觉的理由。”唐三勾起嘴角,笑容看了令人害怕,“好久不见。”

 

“你在睡觉?那真是对不起啊。”云冥看起来充满歉意,“需不需要我补偿一下你的损失?”

 

唐三诧异地看了云冥一眼:“主动请缨?这唱的哪一出?你又有什么图谋?”

 

“我记得上次某人来当老师好像业绩还不错?”云冥说,“要不这次就再来一次?让你教新的一年级新生怎么样?当班主任?”

 

就知道没好事。唐三想,不过他也正愁下来这么多时间该做些什么呢。

 

“那你也帮我一个忙。”他说,“你去和浊世解释下我的事情。就这一件事。”

 

云冥会意地笑了:“好,没问题。”

 

旁边的雅莉听着两人打哑谜一般地说话,已经默默把魂力绑定的秋千收回去了。

 

蓝银领域突然有了动静。唐三回头,舞长空正打着哈欠朝他走来,看到云冥和雅莉,连忙弯下腰鞠躬问候。

 

“那我们走喽。”云冥意味深长地笑笑,“祝你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唐三气恼地放出左手的锤子,可是刚刚还想荡秋千的两人已经逃得毫无踪影了。

 

舞长空忍不住笑了两声。

 

“你笑什么?”唐三没好气地说,“怎么出来这么晚,害我等到了个不速之客。”

 

说到刚刚和浊世的促膝长谈,舞长空忍不住又打了个哈欠:“你难道没听吗?老师正在和我分享他爱而不得的经历。”

 

也许打哈欠真的会传染,唐三也跟着连打了好几个哈欠,弄得泪眼朦胧:“听到他开始一大堆一大堆地说话就没再听了。我困死了。”

 

“那走吧。先睡个好觉去。”舞长空说。

 

说完这句话,两个人同时看向对方,竟然都从彼此眼中看出了无奈。

 

“又和第一次一样?”唐三打趣道,“刚刚回归的舞老师,史莱克还留着你的房间吗?”

 

“咳。等我一下。我去问问。”舞长空有些尴尬。他连忙跑回小木屋,没过一会儿就蔫头耷脑地回来了。

 

“老师说我们的房间估计要等到明天才能重新申请……岛上的房间有限,现在正是新学员的报名期,直接考内院的人还没地方住呢。所以腾不出空房间。”他叹气道。

 

“这样啊……”唐三思索着不禁又打了个哈欠,“看来我们只能睡大街了,真是……嗯?”

 

舞长空抬起头。唐三看着的显然是之前他躺着想睡觉的那棵树。

 

唐三转过头对着舞长空,嘿嘿笑着:“要不我们在这棵树上小睡几小时?我刚刚还躺上去过,勉强可以抵得上黄金树屋里的树根。”

 

“你……”舞长空看着几年不见变得跳脱许多的先祖无可奈何,“罢了。”

 

“不觉得这样很有情趣吗?”唐三脚尖轻轻在草地上一点,身体已经飘飞上树。“有时候活得久了也无趣。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生活,年复一年还不如痛痛快快玩个一日。”

 

舞长空也飞身上树,抢先躺在了大树中央主干和分支相交的一小片地方。这一块最是坚固也最是宽阔,完全可以让他和唐三两个人躺着而不至于断裂。

 

“那我就陪你浪迹天涯啊。”他真心笑着。

 

将近十年的独自生活已经让他失去了孩童时的无忧无虑,甚至在当年龙冰去世后,他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对别人爱答不理。这种发自内心的释然笑容,十年又有几次?

 

是眼前的人给他的生活带来了改变。如果没有唐三的一时冲动,他可能再也找不到除了龙冰外第二个在意的人。所以无论唐三要做什么,他都会陪着他。

 

“先祖大人不介意的话,不如躺在我身上。至少比树干暖和,也比树干软。”

 

唐三的眼眶瞬间红起来。一天哭了两次,这可是他几十年都没有的经历。

 

拨开树叶,他俯下身子侧躺在树干上。舞长空从善如流地把人往自己怀里拢了拢,脱下上好材料做的外衣盖在两人身上。

 

唐三伸手搂住舞长空。明明只是在不到一立方米的树上,两个人一米九几的身高呆在这里也显得拥挤,但他就是觉得无比安稳无比舒畅,真是奇怪。

 

舞长空突然抬起手,把树叶弄得更密集了一些。唐三会意,只是意识微微一动,树枝上就生长出无数蓝银草,一条条垂下来遮住他们,俨然是一道植物帘子。

 

“这还只是我的第二魂技。”唐三靠在舞长空胸口吃吃地笑起来,“厉害吧?”

 

“嗯嗯,厉害。”舞长空哭笑不得地说。

 

“厉害就好。”唐三迷迷糊糊的,似乎已经口齿不清起来,“迟早要让你和我一样厉害……”

 

“什么?”舞长空没听清。

 

唐三再次打了个哈欠:“没什么。晚安。”

 

“嗯。”舞长空看着怀里的人,眼中的锋芒在不知不觉中消失殆尽,剩下的尽是温柔。

 

他耳语一般轻轻说:“晚安。”



-

支持三创和赠图!!三创和赠图的宝宝们我爱你们😭😭😭




评论(26)

热度(4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神经堆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