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神经堆沙雕°

我叫水瓶,缘更选手。目前忙学习,并没有去世。感谢你的关注!

【空三】Crystal(28)

Ch 28

 

“舞老师,你说,去天海城?”谢邂诧异地问道,“去观摩天海联盟大比?”

 

“是参加。”舞长空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

 

上次许小言新加入班级,为了检测大家的实力,舞长空让四人两两组队打了一场,过程中四人的能力都非常令人惊喜。在教导主任的推荐下,学院就想派出零班参加天海联盟大比,来找班主任舞长空商量此事。

 

舞长空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有配合了半年多极为默契的唐舞麟、古月和谢邂,还有武魂变异的星轮冰杖许小言,在小小天海联盟大比上拿个冠军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

 

学院期盼零班能在三人团体赛得到好名次给东海城争光,舞长空期盼四人的实战技术能通过大比有所提高。参加比赛,可谓双赢。

 

唐舞麟四人被安排得清清楚楚,不过他们本身也很乐意。众人就这么坐上了前往天海城的大巴车,兴高采烈地前往比赛。

 

 

下车来到宾馆时,舞长空重重叹了口气。

 

大巴车是两人一排座位,唐舞麟和古月坐一排,谢邂和许小言坐一排,他就坐在谢邂他们的后排,身边没人。

 

其实身边没人也挺好的,舞长空本来就喜欢安静,这样也没人会打扰自己享清闲。

 

可他万万没想到,当他入了座身边却没有人时,全车的女性都开始虎视眈眈地盯着那个空座位。一路上好几个小时,来找他询问能不能坐他旁边的至少有五个,还越挫越勇。

 

真是的。舞长空顶着全车女性直白的目光和前两排四个学生怪异的目光摇了摇头,却无可奈何。又不可能一个个把这些人打走,何况他也没那么暴躁。

 

于是他就忍。假装闭目养神,他一直忍到了下车,总算是一个结束。众人被带到了一个毗邻大海的酒店,分了房间,她们总不能敲门问能不能和他睡一张床了吧。

 

唐三,你快下来吧!舞长空默默地在心里呐喊,你再不下来证明他舞长空名草有主,恐怕这些人就都不会死心啊!

 

他突然想起自己半年前想过要半年后给唐三打电话。但一想到唐三那么久没下来,肯定是神界公务一大堆让他忙得团团转,这想法自然而然又死心了。

 

来到天海城的第一天没什么事。舞长空去开了个学院内部的会,然后就一直待在房间里休息,直到第二天要给唐舞麟四人的团队赛抽签才来到比赛场所附近。

 

没想到天海联盟还挺重视这次大比——舞长空听到有工作人员说他们这次请来了史莱克学院的少年组进行表演赛给大比预热。他用精神力四处张望,果然看见临时搭建的比赛台旁有一些穿着绿色校服的人。

 

舞长空丝毫不怀疑表演赛的结果,学院能派这些人出来就证明了他们都是非同寻常的怪物,对阵大他们五岁的对手都毫无问题。

 

表演赛果然光速结束,史莱克学院不出意料得到胜利,可能这场表演赛唯一的缺点就是缺少表演成分。抽签在表演赛结束时也结束了,舞长空离开抽签的长队,在沸腾的人群中穿梭,寻找唐舞麟四人。

 

“师兄!”他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向后望去,是那群史莱克学院的学生。

 

当然,呼喊他的肯定不是那群学生,现在的外院学生还有哪个认识他啊,他早十年前就进内院了。喊他的是领头的沈熠——也只有沈熠能够喊他这么一声“师兄”。

 

当初沈熠从内院毕业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留在史莱克任教。现在她是一名外院低年级的老师,这次正好是来天海联盟大比的少年组的领队。舞长空向她点点头。

 

两人做了那么多年的师兄妹,自然能懂得对方眼神的意思,那表示着需要避嫌,随后再说。沈熠了然,朝舞长空笑笑,回头带着史莱克的学生们回宾馆了。

 

 

几天后,在三人团队赛的循环赛开始时,舞长空终于在比赛场内看到了沈熠。沈熠还是像以前那个小女孩一样,看到舞长空走过来笑着招了招手。

 

“走吧。”沈熠愉悦地说,“我们学院有个包厢用来看比赛,正好可以请你去坐坐。”

 

舞长空点头。两人来到包厢。唐舞麟三人的比赛此时也已经开始,他们在包厢的屏幕上放大这一场,一边看一边聊着。

 

“这几个小家伙就是你离开学院之后培养出来的?”沈熠问,“他们都很不错呢。特别是这个很漂亮的小男孩。他的武魂是蓝银草?”

 

“也可能是不简单的蓝银草。”舞长空意有所指地说,“他还有血脉变异。看他的右手。”

 

沈熠依言看去,唐舞麟右手赫然是金灿灿的金龙恐爪,看起来极为绚丽。

 

“真有小怪物的样子。”沈熠笑笑,“你把他们四个培养得那么好,想要未来送他们进学院吗?那你也是决定要回学院的咯?”

 

“我本来就没想离开学院。”舞长空叹气,“还是一位故人的请求,他儿子在这里他又无暇看顾,我来此休息,顺道帮他照拂照拂。”

 

他说的那番话当然有一半是假的。当年他明明就是故意辞职,只为来东海城这种偏僻的地方照看唐舞麟。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明明没有天天和唐三待在一起,但舞长空就是学到了唐三那种说谎不眨眼的本领,现在连极为了解他的沈熠都没看出来。

 

“原来是故人的请求?”沈熠说,“那你得和老师好好解释解释了。他其实并没有生气,我想你也知道。他那段时间一直在念叨是谁拐走了他家舞长空呢。”

 

舞长空无语,嘴巴开开合合不知说些什么。

 

“想解释?”沈熠的一双绿色眼睛突然放出八卦的光芒,“那不如先跟我说说,是怎样的男人能夺走冰雪男神舞长空的芳心?”

 

“你怎么知道是男的?”舞长空惊道,海神岛那会儿他和唐三还没那么明显吧?

 

沈熠捂嘴笑起来:“帅哥总是内部消化嘛。话说,真的是男的啊?我随便一猜而已。”

 

舞长空看着沈熠带笑的眼睛几次想说话又说不出来,正好唐舞麟三人的比赛结束了,他就留下了一句“下次再见”然后夺门而逃。他背后的沈熠笑嘻嘻地面对狠狠关上的门,差点没把“阴谋得逞”四个字贴在脸上。

 

如果东海学院的学生们看过来,一定会看到冷傲男神舞长空一向面无表情的脸上竟然带着一丝羞愤。毕竟明智如他,竟然被师妹套了话,这像极了早恋被老师抓包……

 

 

循环赛第五场,唐舞麟、古月和谢邂对上了实力强悍的对手,虽然舞长空是个甩手掌柜一般的老师,还是不免有些担心。当然,担心的不是结果,而是三人会不会受伤。

 

他带着四个十岁小孩参赛,本来就没把胜负看得太重。他只是希望他们能尽量取得好成绩以向东海学院交差,特别是唐舞麟,他每天吃饭都快把学院吃穷了。

 

比赛快开始,沈熠又来找他了,估计她也非常期待这场比赛。舞长空也又跟着她去了包厢,不过闲聊的过程中绝口不提男朋友。

 

闲聊只是在比赛前。比赛一开始,两个人立刻不说话了。

 

这场比赛很难打,舞长空紧蹙着眉头一直没放松。当他看到对面的两个元素属性魂师释放武魂融合技时,想都没想就冲了出去。

 

可惜他不会瞬移,冲过去还是晚了。唐舞麟用自己的身体保护着古月不受伤害,本人却是浑身浴血,昏死过去。

 

舞长空承认当时自己不是很冷静,看到重视的人受了伤下意识就上前问责。

 

唐舞麟浴血的样子使他回到六年以前那个黎明;唐舞麟笑着举起古月的样子与龙冰笑着挡在他身前的情景慢慢重叠。

 

他心中瞬间掀起情绪风暴,苦涩、愧疚、后悔揉成一团。这些情绪融入他不断飙升的气势之中,化为一圈圈颜色可怖的魂环。

 

两紫,四黑,两红。比赛台的上空顿时变得压抑,天地之间似乎唯有红色魂环在闪亮。

 

在去海神岛历练之前,舞长空的魂环颜色还是四紫一黑;从海神岛出来之后,他的魂环受顶级八考的加成,变成了两紫四黑。再经过这些年的修炼,他已经有了一个十万年的魂灵,足以支持他的第九魂环。

 

有两个魂帝飞过来,面色不善地看着他。不过他这时可认不出来别人的脸色,他只认得这两个人是让唐舞麟受伤的人的老师。

 

四五魂环闪亮,九柄巨剑横空出世,像是要划破苍穹一般朝他们劈去。那两人再厉害也挡不住一个魂斗罗的全力以赴,顿时七窍出血不能再战。

 

舞长空见对方已经得到了该有的报应,本来都准备收武魂查看唐舞麟的情况了。没想到比赛台上空又出现了好几百台魂导机甲,给他火上浇油,真要逼他发疯。

 

包厢里的沈熠在心里默默给这些人点了根蜡烛,舞长空发疯她也是好久没见到了。上次看师兄发疯还是在他们刚进史莱克的时候,有个人训练时失手把龙冰姐打成了重伤吧?那个人之后被舞长空打得情况也不怎么乐观,也幸亏舞长空控制了自己的力道只是让那人在床上躺了半个月而已。

 

几百台魂导机甲,造价多贵啊,可惜,它们都惨咯!沈熠有些不怀好意地笑着。毕竟这不是史莱克城,她幸灾乐祸也没人管她。

 

以她对舞长空的了解,这时候他只会有一个选择,那就是——

 

“天——龙——银——!”舞长空喊道。

 

蓝色的光芒从他身体里迸发而出,蓝白色的甲胄覆盖舞长空全身。一双巨大的白色双翼在背后展开,脚下是蓝色的光环,正在熠熠闪光。

 

此时的舞长空看上去就像是冰雪之神。他周身凛冽的寒意与剑意融为一体,锋锐的气息直指几百台机甲,却迟迟没有动作。

 

而此时的机甲大队已经慌了。他们接到的通知是有八环魂斗罗在闹事,但没想到这人竟然是个斗铠师,还是三字斗铠师!先不说他们见到斗铠师都得避让,如果真的打起来还说不定谁打得过谁呢!

 

舞长空静静地悬浮在半空,一动不动。他释放斗铠却没有攻击的原因也是如此。省时省力,根本不用打就能让这些人自己滚回去。

 

这套斗铠也好久没有释放了呢。看见这套久违的三字斗铠,舞长空眼里顿时充满回忆,不自觉就想到了他给斗铠命名的心路历程。

 

天字,代表着他的武魂,天霜剑。银字自然指的是唐三,不仅代表着蓝银皇武魂,更是唐三当初的化名。而中间那个龙字也是一语双关,是他挚友龙冰的名字和武魂,也是唐舞麟的金龙王血脉。

 

他对这个名字还是很满意的。他又想到几年前三字斗铠制作成功时他激动地给唐三打电话,后者笑吟吟的,应该也对此很满意吧。

 

突然,他感到体内魂力加速运转,周身的气势也变得极其尖利,好像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似的。沈熠连忙从包厢中飞出,见到舞长空的状态后表情又变成了似笑非笑。

 

血红的第九魂环出现,围绕在舞长空身边。舞长空和沈熠对视一眼,自己也是无语了。

 

困扰他半年的八十九级瓶颈居然因为他一时的冲动而突破了。是不是以后每次修炼有瓶颈都得和别人打上一场?

 

经过这一出,舞长空也终于恢复了冷静。他收敛气息转身来到唐舞麟身边。

 

“你能看出来吗?情况怎么样?”他问沈熠。

 

沈熠自身的武魂是含羞草。含羞草武魂可塑性很强,虽然最适合治疗系但沈熠硬生生加了几个攻击魂技上去,也是这样才得以通过当初历练的选拔考试,不可谓不是怪物。

 

不过治疗经验她还是有的。沈熠的第六魂环技就是治疗,这魂环还是她入内院后圣灵斗罗雅莉看不下去,专门给她挑的。

 

两片草叶分别飘飞到唐舞麟和古月身上,她神色怪异。

 

“真是两个小怪物。”她说,“这男孩的身体修复能力竟然如此之强。还有这个女孩,竟然不惜消耗生命力为他治疗。真是……”

 

舞长空眼神微动,看来不需要担心了。

 

他一把抱起唐舞麟,却没有收回那套三字斗铠,斗铠周围亮起一圈蓝蒙蒙的光芒,保护着里面的人不受伤害。沈熠也抱起了古月。

 

“愣着干什么?”舞长空看向早已被三字斗铠惊愣住的谢邂和许小言,“我们走!”

 

谢邂和许小言对视一眼,在看到对方眼中掩饰不住的惊讶后连忙跟上舞长空的步伐。

 

一行六人就这么光明正大地出了比赛场,却没有一个人敢拦他们。

 

全场寂静。

 

 

迷蒙之间,唐舞麟恍惚地看到舞长空身着绚丽的铠甲,蓝色长发在身后飞舞,好像是傲立于世间的冰雪之神。

 

他不知自己是晕过去后在做梦还是真的看到了,但心中在那时仿佛安定了许多。

 

“好好睡吧。好好休息。”耳边似乎有一个低沉的熟悉声音这么说。

 

他一歪头,睡着了。心里像是被棉花塞满一样,那么充实,那么温暖。




评论(16)

热度(3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神经堆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