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神经堆沙雕°

我叫水瓶,缘更选手。目前忙学习,并没有去世。感谢你的关注!

【空三】Crysyal(20)

Ch 20

 

舞长空回来了,回到了龙冰帮他挡住致命一击的地方。天空是这么干净,没有半点黑云留下的痕迹,极像他挚友龙冰的眼睛。他迎着太阳看过去,又忍不住流下了泪。

 

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一个不在了,一个在无法触及的地方。——唐三,这一别,是不是又要等待四年才能相见?

 

龙冰的水晶棺出奇的轻巧,不用费力就能挪动。也许神界的水晶就是与众不同的吧。

 

舞长空不想让水晶蹭到肮脏的地面,把它飘起来,趁着四周无人悄悄溜回了史莱克。他想看看龙冰有什么遗物在学院宿舍,好一起葬下去。

 

进入学院的路途很顺畅,竟然连无处不在的商人都没见着,他猜测是路远偏僻的原因。门房轻轻瞟了一眼学生证就放他进去了,根本没注意到他身边低调悬浮着的大家伙。看天色大概是下午一点,外院的学生们都在寝室放松,在外游荡的寥寥无几,显得内院肃穆的大门没有任何防备。

 

他一只脚刚刚迈入内院门槛,擎天斗罗云冥就出现在他的面前。舞长空有些防备地看着云冥,以为他要阻止他们进去。

 

出人意料地,云冥说:“我不拦你。我可以做些什么?”

 

舞长空惊异地看着云冥。不知道他是怎么了解情况的,不过眼下显然不是细细询问的好时机。“帮我把这具棺材暂时隐形吧。我去龙冰那里把她的遗物打包,一起葬下去。”

 

云冥点点头。他顺便帮舞长空也隐形了。舞长空于是溜进了女生公寓群里的龙冰公寓。

 

龙冰的房间里整洁得令人奇怪,像从来没有人居住于此。舞长空这才想起龙冰在离开史莱克城时收拾了所有的行装,之后又遭遇了那毁天灭地的最后一击,估计那箱子里装着的东西都在他们传送后焚为灰烬了吧。

 

但他隐约觉得这里一定藏着什么。在海神岛时,唐三说过魂师的第六感是创世神赐给魂师的财富,有些时候是很准确的。他想起这句话,翻箱倒柜地搜寻起来。

 

过了十分钟,舞长空终于在衣柜底部发现一个暗格。暗格里面放着一本黑皮书,看起来很新,甚至只有前面的几页被翻动过。

 

书上有一个魂导锁,没有写明密码位数。他想都没想就输入了四个数字。

 

锁开了。

 

书的第一页用黑笔描粗了两个大字:遗书。舞长空翻了翻,只写了薄薄的三面。这本子还比人们正常使用的簿子小一圈,所以这遗书拢共也就六七百字,不长,但是精炼。

 

她怎么会在二十岁开始写自己的遗书?魂圣的正常寿命都有一两百啊?她怎么知道且确定她会这么早死?

 

舞长空借着窗外的日光细细看起来。

 

 

长空:

 

我无比确定你能找到这本子。世界上能打开它的只有两个人。毫无疑问,一个是我,另一个是你。本子的密码是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的暗号。

 

你知道我和你定下暗号时的心情吗?是无比幸福的,像阳光和雨露滋润下的幼苗。从小接受父亲利己教育的我终于知道这人间是有真情的。

 

朋友。这两个字听起来很简单,可我把它揉碎了在心里转过千百遍。多么珍贵的两个字啊!朋友是我梦寐以求的,而你,舞长空,就是我龙冰一生中唯一的挚友。人们都说男女之间不可能存在纯洁的友谊,我看未必。内心龌龊的人永远不能理解内心纯洁的人。

 

说了这么多,真是扯远了。我只是单纯地想表达:你以后会寻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到时候可别忘了我啊。尽管我知道你不会。作为回报,我争取下辈子也不忘了你!

 

你可能从拿到这书就开始疑惑:为什么要提前那么久写自己的遗书呢?怎么会知道自己会在二十岁的大好年华死去呢?先别急,往下看。

 

我去窃取史莱克的资料库了吧?这是我在计划窃取的前一天写下的。让我猜猜,我的父亲是不是追过来了?窃取失败的消息会迅速走漏风声(况且他那天还在时刻监视我),而你一定会执着地送我出去。这时候你说不定会与他打起来。

 

接下来的事我就猜不到了。也许他不会用那招来攻击,我就拉着你逃,然后被我父亲追杀致死;如果他用了那招想致你于死地,我就挡在你面前。

 

总之:我是绝对不会让你因为送我出城而死的!所以千万不要愧疚!该说的我应在咽气前与你说过了,这都是我自找的,我知道我将会死亡。

 

其实死了也没什么。人生本就是在世间走一遭,总要回归死神的怀抱。

 

你说不定会想把我葬在史莱克。完全没有必要:史莱克的地价太贵,你根本负担不起。况且我愧对史莱克。我无颜身处史莱克的土地。

 

把我葬在天斗城的公墓吧。那里安静,而且葬着我的母亲。我想陪着她。我活着时是为父亲而活的,死后的时间就让我陪着她吧。

 

至于这本书,就随你处置了。

 

最后,祝你和那位幸福。我不胜荣幸认识你这样的朋友。

 

你一生的挚友

龙冰。

 

 

心里五味杂陈的,舞长空轻轻拿起挚友留下的唯一一样东西放进他的储物腰带里。

 

他自私地想让挚友的遗物陪在自己身边,甚至想在夜深人静时于本子上写满回忆她的句子,仿佛是与龙冰说话。

 

这是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本子。不知道龙冰能否感受到他的心意?

 

云冥的魂力功底确实不错,二十几分钟,即使两人相距已有百米,隐身魂技的效果还是一分不差。舞长空匆匆奔回学院大门。

 

“你要不要去哪里?”云冥看见他又问,“我带你去。”

 

舞长空见怪不怪地说出天斗城三个字。

 

云冥随意挥挥手,两人加一具棺材都隐匿在空气之中。准神的魂力可不是吹出来的,他用磅礴的魂力带舞长空直接飞去了天斗城,然后待舞长空登记完葬好龙冰之后又一刻不停地带人飞了回去。到海神阁之后他甚至只出了一层薄汗。

 

“阁下?”舞长空被带到海神阁,正不知所措,于是试探地开口询问。

 

“我知道这些,都是唐三给我的嘱托。”云冥知道他要问什么,摆摆手说,“他托梦给我,告诉我你和龙冰凭空消失的半年都是在他那里呢,并说你已经回来了,让我去内院门口等你而且满足你的要求。”

 

“唐三?”舞长空有些好笑地说,“他还特意给你托了个梦,就为了我成功下葬龙冰?”

 

“是。”云冥看着舞长空的眼睛,“你知道他有多在乎你吗?我一直没和你说,唐三那天来海神阁问我要教职时就向我透露了他的真实身份,还毫不掩饰地对我说他对你的关心有多么深切。他不让你从我这里知道他的身份——我当时就猜到他是想引诱你自己发现。”

 

“我知道。”舞长空不知道在回答云冥的哪个问题,“他故意露出很多破绽供我猜测。这估计是最好的让我知道他的身份的办法。”

 

“既不主动告知,让你一下子过于震惊而改变对他的态度,也不被迫说出,让你以为他故意欺骗而心生怨恨。”云冥赞赏地说,“你们在神界确定关系了吧?我现在才敢说出以前的琐事。那么恭喜你们,替我转告唐三吧。”

 

“好。”舞长空说,尊敬地行了礼才离开。

 

没想到刚出大厅就遇见了半年不见的师父浊世。浊世向来严厉,此时却扶住了舞长空的双肩,仔细地打量着他,眼里闪烁着泪光。

 

“长空啊。”浊世语气中藏着深深的疲惫,“你和龙冰凭空消失了半年。沈熠也非常伤心。我们都很担心你。”

 

舞长空的眼眶也酸涩起来。浊世虽脾气火爆但不擅于表达自己的感情,这后一点舞长空可彻有领会,而且还学了个一模一样。现在浊世深深的思念和喜悦溢于言表,他心里是从未有过的震动,以及愧疚。

 

婴儿时把他从襁褓里抱出来的不是父亲也不是母亲,而是如今站在他面前的人。浊世爱他和沈熠爱得深切,严厉的教导背后是一颗无比真挚的心,他对他们是如师如父的人。这半年来浊世一定经历了无比痛苦的心理历程,唯二的徒弟一个失踪一个沮丧,都是因为一个人的离去。而把那人遣送出史莱克城的主意,有一半算他的。

 

“对不起。”舞长空低低地说,“让大家担心了。”

 

浊世摇摇头,嘱咐舞长空回来后先去看望看望要好的朋友们,解除他们的忧虑,再花点时间陪陪沈熠,她因为两个好友的离去而夜不能寐。最后他停顿了一下,询问舞长空之后的打算。

 

“和你一起进入内院的那八个人都已经选好以后的发展方向了。有些人决定继续修炼,有些人决定进行斗铠的深入研究,有些人决定成为史莱克监察团的一员。”他说。

 

舞长空停顿了许久。他想到龙冰的死,想到她父亲黑暗蜂鸟漠然离去的背影,想到世上说不定还有许多这样的人,迫不得已为邪魂师卖命却没有一个说得过去的下场。他接着想到唐三俊秀的脸上透着深深思念,他的,不,他们的小舞麟还在世界一角。

 

“我去监察团。”舞长空毫不犹豫地说。

 

龙冰是不让他报仇,但他可以去杀其他的邪魂师,帮助更多的人挣脱邪魂师的恐怖统治。而且监察团的人可以跑来跑去呢,说不定哪天就遇到了唐舞麟。

 

“好。”浊世笑了,“我就知道你会选这个。我很高兴。”

 

这天之后,舞长空就得到了监察者之戒。他开始一年如一日地执行任务,在广阔的大陆上跑来跑去,每次清剿都干脆利落,且绝不给邪魂师留有余地。大大小小的伤也受过不少,但他想到挚友的死因,想到唐三两万年前历经的千辛万苦,便感觉这些不算什么。

 

唐三自那天以后没有来过下界。舞长空成为监察者的第二年,唐三才过来陪舞长空。

 

“我下界也不容易。”唐三叹着气对舞长空说,“时空乱流之后神界根基被毁,重建的日子无比艰难,作为神界唯一有经验的领导者我必须时刻处理事物。神界这时候是凌晨,我之前把所有事物推到昨天,现在才有空下来你们这里的一月时间。”

 

舞长空静默不语。他在两年的监察者生活中的确养成了沉默寡言的习惯,但现在他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对了。”唐三从腰带里掏出一对手机,“这是霍雨浩最新研制出来的魂导手机。它与你们用的不大一样,是可以跨空间交流的。也就是说,你可以在斗罗大陆跟神界视频。”

 

“那么时间流逝的问题?”舞长空问。

 

“它的精妙之处就在此。”唐三笑着,“假如你有事找我,我这里的时间就可以和斗罗大陆保持一致,相当于在我周身建立了一个独立于神界的空间。”

 

“他怎么想起来做这个?”

 

“我跨越空间下界被他发现了。”唐三耸耸肩,“不过我看得出来他挺支持我下去。要不是我抢先一步,他估计就下来找舞麟了。”

 

舞长空笑了笑。果然是斗罗大陆上唯二出名的两位先祖,脑回路都如此同步,一个做了可以穿越空间的戒指,一个做了可以跨空间视频的魂导手机。

 

“你不是喜欢吃‘雨浩烤鱼’吗。我估摸着霍雨浩那小子肯定会忍不住下来玩玩。到时候我就把他抓过来当苦力。”唐三说。

 

“到时候可以买一份店里的烤鱼,两份烤鱼一起吃,比一比谁的更好吃。”舞长空说,“说不定一万年来店里的配方改进了。”

 

“好主意。”唐三不怀好意地笑起来,“到时候我要和他打赌,赌哪家的烤鱼更好吃。如果他输了,就让他给我们做一顿好的!”

 

舞长空也笑起来。笑着笑着,他就抱紧了唐三。没有挚友和爱人的那两年日子里,笑容几乎从他脸上消失了。

 

唐三显然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凑过去亲了亲舞长空的脸颊。

 

也许是近些年来太多愁善感了,在这温暖的场面里,舞长空突然有些想哭。

 

他一定要珍惜唐三,珍惜自己的唯一。他对自己说。




评论(29)

热度(4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神经堆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