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神经堆沙雕°

我叫水瓶,缘更选手。目前忙学习,并没有去世。感谢你的关注!

【空三】Crystal(21)

Ch 21

 

相比于两年时间,一个月多么短暂。但在舞长空眼里,尽管他和前两年一样过着打打杀杀的日子,有唐三在的这个月里产生的回忆比前两年加在一起都多得多。

 

唐三不会过多干涉他们追捕邪魂师。舞长空和同伴战斗时他会隐身,躲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观察,分析,然后指导。舞长空也乐得接受神级先辈的战斗课程,他从来是渴望变强的。

 

说来也奇怪,两个人都不太清楚他们现在的相处模式像什么。说是恋人吧,他们也没有牛皮糖似的整天腻歪在一起,但兄弟和知己之类的又不可能亲亲抱抱。

 

也许两个出色的魂师恋爱都是这样——理智,冷静,但又无可自拔地想着对方。

 

眼看着唐三的一月之期将要过去,戒指上的绿色被紫色逐渐吞噬,舞长空决定光明正大地带唐三出次任务,让他别这么憋屈。

 

有些监察者同事,比如小明他们,都认得唐三,那几人看到他们俩同时出现只是暧昧地起哄了几声。唐三佯怒着说了他们几句,也就跟着大家哈哈笑起来了。

 

其实舞长空最佩服唐三的不是他的修为和见识,而是他在历经世事后仍对新事物充满好奇心和研究欲、仍对每天的生活拥有满腔热忱。这不是越活越回去了,倒像是看清万物后的超脱世俗。

 

话说回来,这次舞长空出任务的地方是一个海滨城市。唐三在听说地名时皱起眉头,舞长空问他,他只说觉得无比熟悉,但可以肯定他从未听人提起过。

 

傲来城。一个不算籍籍无名,又不算鼎鼎大名的海滨城市,每年的进出口数据也如海平面般毫无起伏,唐三怎么会知道这个名字?

 

“两万年前有这个城吗?”他不怎么抱希望地随口问,果然得到了否定答案。

 

“一切还是要用肉眼看到才好决定。”唐三说。

 

距离唐三回神界还有两天。队伍终于出发去傲来城,一路上唐三心事重重,显然在纠结傲来城名字的事。这座城市和他们原来待的那个地方不远,早上出发,中午就到了。

 

这里有暖湿的东南风,裹挟着咸腥的大海味儿;阳光正好,灿烂却不灼热,而是暖洋洋的,照得树上乘凉的蝉都叫起来;还有鸟,扑扇着翅膀飞来飞去,小孩们也在玩……

 

“我肯定来过这里。”唐三肯定地说。

 

什么东西在他的脑子里破土而出,他快要知道了……

 

唐三记起来了。他第一天来下界时原本不是在史莱克与舞长空在一起的,他是看到小舞麟之后才飞到那里去的。而他在去史莱克之前落脚的只有一个城市。

 

那就是傲来城,小舞麟和他的养父母住的地方。就是这里。

 

“你可以见到你儿子了。”他压抑着胸腔内接近喷涌而出的情感对舞长空轻声说。

 

时隔六年(当然是斗罗大陆的六年),他终于可以再次见到日思夜想的儿子了!

 

当年唐三第一次找到舞麟之后,第二次就传送不过去了。这个问题很好解答,神界禁书区的那本书就写着,第一次传送如果新认识了人第二次就会传送到那人那里去,而唐三第一次下去就幸运地认识了舞长空。这就是他为什么每次下界都会被传送到舞长空身边的原因。也是因为这个,唐三很难再找到唐舞麟第二次。

 

隐藏在唐舞麟身体里的血缘之力只能在两人互相接近的时候使用;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神力专门下来找人也是不明智的举动。况且唐三相信唐舞麟能够凭自己的力量找到他。

 

最后一点,以唐三的视角来看,距离他失去舞麟才两个月左右,而这两个月里他又认识了他的男朋友。这两个月的快乐几乎使他忘记了身上沉重的责任。

 

舞长空听了唐三的话,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到傲来城之后,监察团立即组织舞长空他们去出任务。唐三没有随他前去,毕竟在自己教导的接近两个月里,舞长空的实力已经大为飞跃,连魂斗罗见到也要小心。

 

在同一空间内,唐三可以随意向舞长空传递自己的神识,于是他就对舞长空说他去找舞麟,让舞长空有消息就叫他。

 

这里是正规的傲来城入口,与先前传送的位置相隔甚远。不过城市不大,而唐三相信自己的运气,于是就在大街小巷里闲庭信步起来,期待着能偶遇儿子。

 

但他显然错估了自己的运气——眼见着日落西山,他竟连一点儿子的气息都没嗅着,真是可悲可叹。如果一直找不到的话,唐三估计就要连睡几天的大街了。

 

好在神明不需要吃饭,不然在舞长空出任务的这几天,没有联邦币的一代神王估计就要饿死在大街上了。这可比睡大街还丢人。

 

抱着等待奇迹的心态,唐三转过街角,看到了一座无比显眼的楼房。就在这时,领域里的蓝银草们终于感知到了唐舞麟的气息。

 

唐三精神一振,他依着不起眼的蓝银草们提供的线索循着大街跟去,果然在一会儿后看见了小小的、黑发黑眼的唐舞麟。

 

而被亲生父亲观察着的小男孩正在进行他人生中的第一次艳遇呢。他那双漂亮的大眼睛正盯着路边的一个小女孩,一动不动。

 

唐三也注意到了。那个小女孩的发色是罕见的银色,眼睛则是像他戒指上镶嵌着的紫水晶,外貌让他想到已经在时空乱流中化为一颗小种子的毁灭之神。而她的脸颊和破烂的衣服上沾满了污渍,一副小乞丐的行头。

 

唐舞麟正在和她对视,两人的眼睛都一眨不眨的,黑色的那双充满好奇,紫色的那双充满惊疑。不知道为什么,唐三总觉得这个小女孩有不一般的来历。

 

“小姑娘,你家长呢?”

 

美好的对视画面被轻佻的语气击破。几个痞里痞气的青年凑过来,眼里流露着贪婪的凶光。唐三已经能猜到他们的想法——肯定要把人骗走,然后买到黑市去赚一大把。

 

女孩无力地反抗着,然而青年还是把她扛上了自己的肩膀。

 

“你们干什么!”唐舞麟偏偏这时候怒斥一声,带着童稚的声音被安在这种语气上不但不显得有力,反而更加的滑稽可笑;况且他的身高才到那些小混混的腰部。

 

唐三看着唐舞麟被青年踹了一脚,在地上滚得灰头土脸,暗叹小孩终究不谙世事。还好他事先给唐舞麟加了个魂力护盾,让他感受到痛感却不会真的受伤。

 

这孩子太莽了。他苦涩地想,因为这是他两世都不曾有过的天真。但从另个角度想,这不也说明了唐舞麟的养父母待他很好么?所以才有了现在这个会英雄救美的六岁小孩。

 

路边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唐三混在其中一点也不显眼。他正想着在唐舞麟疼痛爬不起来时给那些小混混施个咒让他们受伤逃走,没想到小男孩竟然倔强地爬了起来,大喊坏人不会有好下场,还释放了刚觉醒不久的蓝银草武魂和三级魂力。

 

果然,就算是蓝银皇,在没有第二个武魂加成的情况下也不可能先天满魂力。唐三又一次感叹大师对武魂深入的研究以及细致的观察。他对舞麟没有继承两个武魂早有预料,毕竟身体里还有一股更为强悍的力量。

 

不过这小孩还是天真得可以,但有不一般的毅力和勇气,以及磅礴的正义感。唐三有些欣慰地叹口气,看着青年们被魂师的身份吓得逃跑,然后唐舞麟过去笨拙地安慰女孩。

 

“我叫娜儿。”那女孩开口。

 

他终于隐身,跟着两个毫无防备的小孩儿回到唐舞麟的养父母那里。他看着唐舞麟的养母,不算漂亮,但是个慈爱的母亲。唐舞麟撒娇地抱住她的腿,她无奈地叹气,然后拉着两个小泥猴洗澡去了。

 

唐三眼睛一阵酸涩。他想到即使自己能够平安地养大舞麟,也不会有一个血脉相连的人可以让他如此撒娇。要是真的让自己养大,舞麟说不定也不会如此天真。自己总是在神界委员会工作,家里又没有第二个人。成熟一般是在孤独中养成的。

 

这样看来,舞麟被这对淳朴的父母养着还挺好。自己的孩子能够快乐地度过童年,做父亲的怎么不心甘情愿呢。

 

他在六年前的那个窗外看着唐舞麟把自己的小饼干给娜儿吃,然后进入了冥想。趁着这个机会,他传送神识给舞长空,告诉他自己找到儿子了,不用急着过来。

 

有了舞长空,舞麟回到海神殿的时候家里就有人陪他了呢。

 

唐舞麟的养父来了。唐三藏得更加隐蔽,他看着那个男人和唐舞麟谈论今天的事情,给予肯定并加以教导。他想,如果面对这幅场面的换成自己,自己会不会做得像这位养父一样好呢?

 

“爸爸,要不让她在咱们家吧,好不好?”

 

唐三条件反射般地抬头,唐舞麟看的不是自己,他又怅然地垂下眼睫。舞麟的大眼睛闪烁着光芒,父亲笑着把小孩带了出去。

 

“我会保护你的。我一直都想有个妹妹,你留下来做我妹妹吧,好不好?

 

“太好了,我有妹妹啦!”

 

稚嫩的声音充满喜悦,他看着小女孩成为了唐舞麟的妹妹。这个走向好像有些熟悉……他想起来,这不就是自己在两万年前的斗罗大陆对小舞说过的话吗。

 

这孩子还真像自己。他想,突然又联想到融念冰在帮他抱舞麟时说过的一句话:“长得很漂亮啊。像你爸。”

 

他一直在这里待着,等到看着唐舞麟兴冲冲地背着书包进红山学院才罢。

 

这时候,舞长空用霍雨浩那个魂导手机的普通模式告诉他自己的清剿任务完成了,下一秒就出现在他面前。

 

“你……”唐三解除隐身,惊疑不定。

 

“你送我的那个戒指,作用是把我传送到你附近吧?”舞长空抬起手说。他们两个在一月前唐三下界的时候就约着把戒指都戴在左手无名指上了。

 

“因为不用跨空间所以只费了你一点儿魂力?”唐三说,“看来这次的任务还没有让你精疲力竭。”

 

“我估计你半天后离开时我就精疲力竭了。”舞长空说。

 

唐三没说话。气氛一下子低迷起来。他靠着街边的长椅缓缓坐下来。

 

“我不想走的。”他说,“我真的很想看着舞麟长大。就这样隐身看着也好。”

 

舞长空坐在他旁边:“合着你不想走都是为了儿子咯?一点儿也不为着我?真不够意思……其实我可以帮你看着他。”

 

“怎么帮?”唐三说。

 

舞长空凑到他耳边说出自己的想法。

 

“好家伙。”唐三惊喜地捧着舞长空的双颊,“我就知道你会是一个好父亲!不像我……”

 

“像你。”舞长空强硬地打断他,“你是个好父亲。不然你不会蹲在这儿看舞麟一整天。”

 

“嗯。”唐三有些敷衍,“对了你知道吗,我想起来了,傲来城这个名字我是在一个港口看到的。我在那里买了张地图,地图上有这个地名。我不知道那是这座城市的名字。”

 

“所以你就没记。”舞长空摇摇头,“行了,不用这么严格地要求自己。别总把担子往自己身上扛。”

 

“我没有在硬扛担子。我想过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就把舞麟带到我父母那里去。但看到那两人,那对夫妇,他们将舞麟视如己出,用一半的精力照顾他,我就觉得自愧不如。父母本来就很辛苦,他们好容易才能享享清福,我怎么能再去麻烦他们?”唐三懊恼地说,“我没有保护好他,连他在哪个城市都没有去记。在神界我根本不应该让金龙王把神核投进舞麟身体里。这是我的错,是我的担子,不用安慰我。”

 

“福祸双生。想想你是为什么下来的。你当时如果阻止了金龙王,现在还能坐在我旁边跟我愉快地聊天吗?”舞长空说,“要是没有你,指不定我就爱上龙冰了呢。”

 

“闭嘴吧你。”唐三恶狠狠地怒斥道,不过心情明显好了很多。“这两种结局如果能同时拥有该多好。”

 

渐渐地,他的身体虚幻起来。离别的次数多了,两个人都习惯起来,这次他们依然拥抱道别。

 

“帮我看好舞麟。我答应把儿子分你一半!”唐三说。

 

“你都是我的。儿子也是我的。”舞长空说,不知道对方听没听见。

 

唐三渐渐消失了,一些该打的算盘也该打起来了。

 

据唐三话中的信息,舞麟现在应该是六岁多一点儿,刚刚觉醒武魂。初级学院的时间有三年,也就是说在大约三年之后,自己对唐三说的计划就能实施。

 

再过三年吧。舞长空叹气,自己再熬三年,就可以去老师那里申请退出史莱克监察团了。浊世不同意也得同意,毕竟云冥是肯定会同意的。希望他和唐三的默契在此。




评论(14)

热度(41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神经堆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