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神经堆沙雕°

我叫水瓶,缘更选手。目前忙学习,并没有去世。感谢你的关注!

【空三】Crystal(37)

Ch 37

 

“我没票。”唐舞麟看着从列车两边包围向自己的查票人员,一脸坦然地说道。

 

“没票?”工作人员打量着他。这小孩脸上稚气未脱,还穿得白白净净的,怎么也不像是没钱的那种啊?“出门不带钱?离家出走?”

 

唐舞麟在心里默默想道,如果把史莱克看做他家的话,他也可以算是离家出走吧。

 

——不对,好像是父母赶他出来的。

 

“就当我是离家出走吧。”他于是胡乱搪塞道,“我在天斗城那边有亲人。等到了天斗城,我取了钱再补票,行不行?”

 

拖延战术?工作人员脸色严肃,二话不说就把这看起来没有杀伤力的小孩儿带进列车上的值班室,去见他们的列车长。

 

“小小年纪不学好?”列车长一脸严肃地看着唐舞麟,“说说吧,怎么回事。”

 

“其实我是史莱克学院的学生,但是我们正在进行一场期末考试,身上的东西除了衣服全都没了,又要到很远的地方去考试,所以我才出此下策。”唐舞麟眨巴着眼睛看着年轻的列车长,“姐姐,我知道错了,我愿意到天斗城之后双倍价格补票。行行好嘛。”

 

以免他们不信,他一边说一边放出了紫色的三个魂环。——幸亏当初舞老师带他去升过灵,要不然现在的说服力就会减上几分呢。

 

魂环这么一放,列车长和列车员都不敢不信他的话了。于是,唐舞麟喜提一张一月内有效的全联盟魂导列车通票、超过两万联邦币的现金,以及一顿丰盛的早餐。

 

虽然有所克制,但他一顿早餐还是吃了足足五份盒饭,这才勉强填饱肚子。可俗话又说得好,天下没有免费的早餐,不一会儿就有列车员急报,说有一群歹徒要劫车。

 

自己好不容易吃了顿霸王餐,上天就给他整了这出。唐舞麟无奈,但他也明白,作为一名魂师,遇到这种事是绝对要见义勇为的。

 

魂师为什么是斗罗大陆几万年来最高贵的职业?为什么魂师会受到所有人的敬仰?就是因为魂师拥有力量,可以保护好天底下的普通人,让他们安居乐业啊!虽然列车长墨蓝为了保护他而把他锁在了这节车厢,但他怎么可能就这样坐视不管?

 

唐舞麟在脑海里不断回想离他而去的父母和娜儿,硬是逼出了几滴眼泪。他又使劲揉了揉眼睛,把自己的眼眶弄得发红。

 

做好这些后,他徒手打开了门锁,辨认好方向,就这样跌跌撞撞地向五号车厢奔去。

 

“姐姐,姐姐!”他一来到五号车厢就一把抱住墨蓝的腰,哭喊时还刻意吊起嗓子让自己的声音更稚嫩一些,“姐姐,你不要丢下我不管啊!你们这些坏人,不许伤害我姐姐!”

 

说着,他还用五分幼稚五分凶狠的眼神瞪着歹徒们,像极了以为自己是老虎而龇牙咧嘴的小奶猫,顿时惹得几个歹徒哄笑起来。

 

“舞麟,你怎么来了?”墨蓝嗔怪道,同时递给唐舞麟一个询问的眼神。

 

唐舞麟一脸悲戚:“姐姐,你不要抛下我!无论怎样,我都会和你在一起的!”

 

墨蓝叹了口气,眼中却有些担忧和怜爱。这幅景象在歹徒看来就是姐弟相惜,因此他们也没有把这个才十几岁的小孩放在眼里。

 

而歹徒们并不知道,墨蓝心里想的其实是:这小孩儿的演技是从哪儿学来的啊……

 

 

“嗯?”唐三轻阖着的双眸猛地睁开。

 

就在刚刚,他感觉到神识的另一端,也就是老唐那边,传来了一些精神波动。而老唐明明不会在平常胡乱弹动神识的。

 

这就意味着——唐舞麟遇到了危险!

 

但神识波动不大,这危险应该不是多么的棘手,甚至是唐舞麟自己就能够解决的程度。不过以防万一,他还是要去看看。

 

唐三正想通知在他旁边冥想的舞长空,没想到舞长空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不用他叫就睁开了锋锐的澄金色眼睛。

 

他们飞速对视一眼,各自的所思所想似乎就在这一眼里与对方完成了沟通。

 

“我等会儿用神识……”

 

唐三话说到一半,他们所在的列车突然一个急停,差点让两人撞在前面的椅背上——多亏他们是魂师、反应快,那些没有魂力的普通人们都已经捂着头嚷嚷了。

 

怎么回事?唐三和舞长空的精神力几乎在同一时间钻入了列车长的值班室。

 

“前一班列车遭到歹徒袭击的事暂时不要对乘客们说。”列车长对列车员吩咐道,“前面的路被前一列车的车厢阻断,不能通行了。我们只能等着,同时安抚乘客心情。”

 

听到这里,信息已经足够了。他们的精神力又同时退出了值班室。

 

“我去看看。”唐三对舞长空点点头,马不停蹄地连接上了神识的另一端。

 

他进入唐舞麟的精神之海,默默看着自己的儿子机智敏捷地解决掉了所有歹徒。直到唐舞麟低调地离开车站、打上车直奔天斗城锻造协会,他才松了口气。

 

幸好他没事。唐三的神识重新回归身体。但唐舞麟今天这一展身手除掉了歹徒,恐怕那帮歹徒背后的人没几天就要盯上他了……

 

其实,就算那帮人派个封号斗罗过来暗杀唐舞麟也没事,毕竟来监督他考试的可是一位神王和一位实力不逊的封号斗罗呢!

 

 

不知道在车上等了多久,前方的路总算被疏通,这趟颠簸坎坷的路程也总算到了终点。

 

本来唐三是想直接去天斗城锻造协会找唐舞麟的,但想到那群歹徒行动失败后定不会甘心,两人还是先去了墨蓝他爹的房间。

 

果不其然,在这位墨武议员的房间里有一个自称“瘟疫使者”的六环邪魂师。他本来是想把墨武抓走以威胁联邦的,但遇到身为封号斗罗的舞长空,唐三只能祈祷他含笑九泉。

 

但这位瘟疫使者最终还是滑溜地逃走了——这里是列车站,有很多普通人,地形还非常复杂,舞长空不能全力出手;反而是那无恶不作的邪魂师不用顾忌会伤及无辜。

 

——更何况那瘟疫使者最后是在地上打洞才能逃走的,而光是这打洞的动静就惊动了一堆机甲拿魂导射线对着舞长空。

 

唐三看着那密密麻麻的魂导炮口,不禁感叹道:现在这个世界,真是连心血来潮做个慈善都可能被杀人灭口啊!

 

 

震华看着眼前顶多十五六岁就能进行两种金属融锻的黑发少年,眼中光芒不断地闪烁。

 

这么一位年纪轻轻就已经有至少五级锻造师水平的少年,他还从未听闻过。难不成是哪个圣匠偷偷藏起来的天才弟子?

 

等等。他心里咯噔一下,脑海中浮现出那天的场景和蓝发的神明对他说的话。

 

——“我有个儿子……很巧,他对锻造也很感兴趣,小小年纪已经是五级锻造师。”

 

不会吧……不会这么巧吧……

 

“你是谁的弟子,今年多大?”他紧张地问道。

 

“晚辈唐舞麟,师从慕辰,今年十四岁。”黑色头发的少年不卑不亢地答道。

 

轰的一声,讲座现场全场哗然。他们刚刚可是都目睹了这小孩完成融锻,可谁也没想到眼前的孩子只有十四岁啊!

 

轰的一声,震华感觉底下锻造师们的哗然声像定装魂导炮一样炸响在自己的脑袋里。他看着唐舞麟,又忍不住想到了与眼前的孩子七分相像的人笑眯眯的脸庞。

 

——“……,能否请您指点一二?”

 

——“不劳您专门去找了。我只希望有朝一日,当您碰巧遇见这一代里最出色的人时,能牢牢记住,他是我唐三的儿子!”

 

震华扯起嘴角,几乎要笑哭了。

 

慕辰啊慕辰,你小子先是成为了三角恋里胜利的一方,又培养出了唐舞麟这个史无前例的锻造天才,再是看见唐三先祖天锻之后二话不说把先祖请到了自己家里来……

 

坑兄弟啊!有给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好兄弟挖这么一个巨大的连环坑的吗!

 

他皮笑肉不笑地把唐舞麟刚锻造好的星银许诺给唐舞麟,又愿赌服输地同意把自己曾经血祭过的灵锻锻造锤送给唐舞麟。

 

这应该算很识相地知道唐舞麟是唐三儿子了吧?这表现先祖挑不出毛病吧?

 

没想到先祖还没挑毛病,先祖的儿子就不愿意了:“不用了,谢谢会长。我自己有锻造锤了,要不,这对云金锻造锤您给我折现吧?”

 

折现!折现!震华几乎要一口老血喷出来。这可是大陆真正的唯一神匠血祭过的灵锻锻造锤,想要它的人都能从星罗帝国那边游到日月联邦来!你不要就算了,还折现,这样两柄锻造锤是能用金钱衡量的吗!

 

这是来砸场子的吧!这是慕辰计划好的吧!这是唐三当初来我这里之前就计划好的吧!这里这么多人,最能让他丢面子,时机选得那么好,这怎么可能不是计划好的啊!

 

可是计划好的又能怎么样呢?唐三之前就说过,希望自己记住,眼前的黑发男孩可是他唐三的儿子啊!自己能怎么办?

 

震华只能摆着笑僵的脸带唐舞麟进了去到顶楼他房间的电梯。

 

“你是……慕辰让你来的?”他想到唐三对他说过唐舞麟还不知道唐三的身份,于是改口。

 

“那个,其实,我是真的因为没钱。”唐舞麟挠挠头,“学院的期末考试,把我的锻造师徽章也给收了,那些工作人员不让我接任务。”

 

真不是计划好的?震华感觉被一剑封喉。

 

看在唐三先祖和慕辰的份上,再加上他自己的爱才惜才,就是几句话的功夫,唐舞麟又成功收获了一位独一无二的神匠师伯。

 

“师伯,我饿了。”唐舞麟又说。

 

震华秉持着让这小子吃撑来给自己出气的心理,大手一挥让厨师兼保镖牧野给唐舞麟做了极为滋补的千年灵物。

 

结果唐舞麟吃了六七碗还不够,甚至把他的份也给吃了。

 

而且,牧野还拿出了三条红玉虾给唐舞麟吃——明明他平常都舍不得做给震华的。

 

真不是在针对我?震华感觉被万箭穿心。

 

最后,他还是帮唐舞麟找了一个对手,并痛割心头肉送了唐舞麟十八种极为稀有的稀有金属和他自己提炼出来的融锻媒介。

 

他看着唐舞麟从后门离开锻造师协会,心中松了一口气,但也提起一口气。

 

唐三先祖和慕辰两人隔空联合起来坑他,尤其是前者,下得一手好棋。他认了,认得心服口服;但唐舞麟是真的天才啊!

 

绝对要让这小子认我为师。震华心里打定主意,要从现在开始博得唐舞麟的好感。

 

 

唐舞麟出了锻造师协会,刚想打车去魂导车站继续考试,却突然停下了脚步。

 

前面不远处站着的两道蓝发身影,不就是他最亲爱的舞老师和唐老师吗?

 

他连忙跑过去向两人问好。

 

“舞老师,唐老师。”他忍不住看了眼淡淡微笑着的唐三,“您们怎么来了?”

 

舞长空说:“之前有邪魂师出现,为了保护你们的安全,学院派出了更多老师来陪考。你还有你的几个伙伴们,就由我和唐三陪考。”

 

他很大方地叫出了“唐老师”的真名。既然唐舞麟已经知道唐银等于唐三,他也不用再唐银唐银地叫了,这样真的会很别扭。

 

“我的伙伴们?”唐舞麟睁大眼睛看着舞长空,“您是说古月和谢邂他们也和我一起?”

 

“嗯。”唐三忍不住摸上唐舞麟的头发,“分散考试不安全。免得你们再遇见邪魂师。”

 

见唐三主动接过话茬,唐舞麟也终于不再按捺自己的好奇心,有些迫切地问道:“唐银老师,您真的是唐三先祖吗?”

 

唐三愣了一下,然后笑道:“是啊。”

 

“哇!”唐舞麟眼睛瞬间像盛满星空一样闪亮起来,憧憬地看着唐三,又有些迟疑地问:“可是,您怎么与学院里的雕像长得不一样?”

 

他那天晚上推理出唐三竟在他身边之后实在睡不着,就在学院里乱逛,无意间看到了七怪的雕像。他就来到第三尊雕像前面仔细地看,却发现雕像与真人长得不甚相似。

 

雕像也会雕错吗?他一直很疑惑,而今天终于有机会问出来了。

 

“雕像?”结果唐三哭笑不得地答道,“唐舞麟小朋友,你认真想一想,是雕像照着我长还是我照着雕像长?这雕像经过两万年的风化重修,早跟我没半毛钱关系了!”

 

再说,要是这雕像跟他一模一样,唐舞麟还推理啥啊!根本不用推理,他唐三走在街上就能旋转升天花式掉马一万次了!

 

唐舞麟挠了挠头:“我明白了。以前我看雕像就觉得您很帅,但是现在看到了真人,我才发现,雕像竟不及您的千分之一。”

 

唐三脸上有些习惯性的笑容瞬间变得真实起来,脸上灿烂了半天都收不住。——这孩子跟舞长空待久了果然是好啊!以后一定要让他和舞长空继续待在一起!




评论(23)

热度(3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神经堆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