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神经堆沙雕°

我叫水瓶,缘更选手。目前忙学习,并没有去世。感谢你的关注!

【空三】Crystal(35)

Ch 35

 

唐三不急着说话,悠闲地在震华的书房里找了张沙发坐下。舞长空有些无语地看着自家先祖把当世唯一神匠的书房当自己家书房的行为,不过此时也不好说什么。

 

与舞长空一样,震华也不敢说话。他的直觉告诉他,眼前这两位中随便拎一个出来都不是好惹的。

 

再说,他自己只是个用天材地宝提升到封号斗罗修为的脆弱神匠而已。贴身保护他的厨子牧野对书房里的事一无所知;除了他和他眼前的两位,估计谁都以为他们在叙旧呢。

 

——那他现在怎么能贸然出言得罪这两尊大神啊!震华紧张地挺直身子。

 

舒服地靠在沙发上的唐三看着震华双手无处安放的囧样,心里极其满意。

 

这就是我想要的效果!这时候不吓唬你,以后套路你的时候怎么让你不敢怒也不敢言?

 

想到这里,他轻咳一声,唤回震华的注意。蓝银领域早已布好,他无所顾忌地放出两个武魂和十九个颜色恐怖的魂环。

 

“认识一下,我叫唐三。”

 

看见那蓝金色的第十魂环,震华哪敢不信。他同当时的云冥一样单膝跪地并躬下身子。

 

“不知先祖大人光临寒舍。请问有什么事是在下能为您做的?”

 

舞长空看见唐三得逞地笑了笑,收起魂环搀扶震华为自己贸然前来而道歉一气呵成,然后言简意赅地把刚刚发生的事说了一遍。

 

“什么?您,您要让晚辈假扮您的锻造老师?”震华一脸为难,“即使是假的,晚辈也还是担当不起啊!”

 

“没事没事。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能者为师嘛。”唐三一脸认真,“我发现现在的锻造已经有很多我不了解的地方了。这方面,可还是要请大陆第一神匠多多指教。”

 

“这……好吧。”震华只能答应。

 

答应了?那恭喜你成为第二个云冥!舞长空抱臂站在角落,一边看戏一边默默吐槽。

 

“对了。”唐三的手已经搭在门把上准备开门出去了,又突然露出为难之色,“我还有一个小小的请求,不知能否答应?”

 

“请说。”刚松一口气又被迫提起新一口气的震华连忙应道。

 

“我有个儿子,叫唐舞麟。经历了一些事,他现在正就读于史莱克学院,而且认为我只是学院里的一名老师而已。很巧,他对锻造也很感兴趣,小小年纪已经是五级锻造师。”唐三面不改色把舞长空之前对他说的话照搬过来,“能否请您指点一二?”

 

“当然。”震华敢拒绝吗?“不知我该何时去见冕下的儿子、并指点他锻造?”

 

“不劳您专门去找了。”唐三说着,神情中不自觉带了点骄傲之色,“我只希望有朝一日,当您碰巧遇见这一代里最出色的人时,能牢牢记住,他是我唐三的儿子!”

 

看着唐三面上掩饰不住的骄傲,震华突然又想起了他早已准备埋葬在心底的陈年旧事。如果他当年没有选择成为神匠的契机,是不是现在也像好友慕辰一样有个孩子了呢?自己也会像眼前的先祖一样为他骄傲吗?

 

可惜,世上从来就没有如果,也更没有什么后悔药。况且,痴迷锻造的他不会后悔。重来一次,他还是会选择成为神匠。

 

他目光复杂地跟唐三和舞长空走了出去。

 

 

“什么?叶星澜不能参加班内选拔赛?”唐舞麟惊叫道,“为什么啊?”

 

“不为什么。这是学院的决定。”沈熠叹着气说,还有意无意斜眼看了看后面气定神闲坐在办公桌后的舞长空和唐三。“好了,决定已经发下来了,快去准备吧。”

 

唐舞麟眉头紧锁地“哦”了一声,不过还是礼貌地鞠躬,退出了办公室。

 

沈熠看着紧闭的办公室门叹了口气。

 

唐三见办公室里没有别的学生了,就施施然放下手中的《斗罗大陆通史》。右脚一蹬,他所坐的转椅就来到了舞长空旁边。

 

“怎么了?”舞长空也放下手中的教案,握住唐三的手,“我不让叶星澜上场,你心软了?”

 

“确实心软了,但不是因为这个。”唐三用另一只手抚平舞长空的眉头,“多加磨炼是好事,麟麟绝对会克服困难的。”

 

“那你……是因为舞麟被其他人孤立的事吗?”舞长空问。

 

“对啊。”唐三也叹了口气。“那个什么少年天才榜真是害人不浅。从小就给孩子们冠以天才的荣耀,大多数人都会因此养成目中无人的习惯。他们太理所当然了。”

 

舞长空接过他的话:“所以,即使唐舞麟用实力赢了他们,他们也不会服气,这就导致了现在的局面。前些天唐舞麟又找我想调换机甲制作小组,估计也是因为这个。”

 

“现在是非要让他们打一打,才能制止班里这种藐视实力、只看名头的风气。我倒是想看看,麟麟他们不用叶星澜就赢了的时候,少年天才们会是什么表情。”唐三笑道。

 

可两人想不到的是,班级里其他人对唐舞麟已经不仅仅是孤立了。上课的时间,他们一进班级,就听到以骆桂星为首的天才少年们对唐舞麟冷嘲热讽,言语中还夹杂了些不好听的词汇。而唐舞麟只是铁青着脸,一句话都没有说。


唐三的脸骤然沉了下来,乌云一般仿佛能挤出水来;就连在学生前一直面无表情的舞长空都变了脸色,周身萦绕着极寒的气息。

 

这能忍吗?唐三怒极反笑。自己的儿子,竟然被一群自以为天赋好就能无敌的幼稚小孩嘲讽。这要是能忍,他当初就不会因为家仇而灭了武魂殿了。

 

舞长空看着从开学到现在没在学生面前讲过一句话的唐三站上讲台,也没有阻拦。——他一开始去当唐舞麟的老师只是单纯出于爱情,想要帮忙看着唐三的儿子;然而,教着教着,他发现唐舞麟是个很好的孩子,并真正地想要做唐舞麟的老师。正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他现在勉强算唐舞麟的父亲。他性格直来直往,又和唐三同样护短,现在已经同样生气到极点了。

 

于是现在,全班同学惊恐地看着班里两大美男老师此刻都满面煞气,唐老师俯身捏着话筒,而舞老师攥着一盒子的粉笔头。

 

“作为你们的班主任,我需要提醒一下,学院是用来学习和修炼的,并不是用来展现你们高超的语言技术和人际关系处理的。”

 

唐三冷冷地看着讲台前方唐舞麟座位的周围地区。那里的人已经都跑完了。

 

他短短暂停了一下,扫视全班,又继续说:

 

“良性竞争,支持。但恶性竞争,甚至是嘲讽同学、排挤同学、无视同学的,禁止。我告诉你们,天赋和魂力等级并不代表一切。实力和你的魂力等级并不完全挂钩。赢了就是赢了,谁也别过来废话。

 

“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开拓大陆的人不是魂兽而是人类?为什么发明魂导器和斗铠的不是魂兽而是人类?那是因为我们拥有高等智慧、拥有长远的眼光、拥有团结的意识。

 

“你们一时的过人之处,并不一定会是你们一世的过人之处。把你们的聪明头脑用在修炼上、用在反省自己上、用在学习他人上都可以,但别用在和同种生物内耗上。

 

“我就讲这么多。”

 

说完,唐三自顾自走下讲台,重新抱着臂靠在大门边上准备听课。

 

舞长空适时走上讲台。“现在,上课!”

 

“起立!”唐舞麟喊,声音颤抖。

 

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在瞬间站了起来。看上去,好像唐舞麟的号令不容置疑,好像他真正成为了新生一年级的一班之长。不过唐三和舞长空都知道,如果想要完全削平天才少年们与生俱来的锐气,就还得要堂堂正正地打上一次才行。

 

所幸,能考上史莱克学院的至少都有辨别是非的能力。下课之后,大家总算没有再嘲笑唐舞麟不自量力,但也没有和他道歉。

 

一天就这么平静地过去了。

 

 

夜晚,工读生宿舍。

 

趁着别人都在睡觉,唐舞麟悄悄来到宿舍后方的草坪,又一次把刚刚才完成的右手有灵金属一字斗铠放了出来。

 

他轻轻用左手抚摸着那块斗铠,眼中是满满的快乐,以及感动。

 

就在半小时前,叶星澜努力了整整七八个小时,甚至不惜自己的身体,终于在班内选拔赛开始之前为他制造出了这件右臂斗铠。

 

有了它,选拔赛获胜的可能性就要大多了!唐舞麟忍不住小声笑起来。

 

但想到班内选拔赛,他第一个想到的竟然不是骆桂星和舞丝朵高高在上的模样,而是今天在班上愤怒发言的唐三。

 

他是在替我说话吗?唐舞麟想着唐老师以往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的模样,再想到他当时的愤怒,心里不禁感到暖融融的。

 

可是他为什么要替我说话?仅仅只是因为看不下去吗?还是因为他觉得我看到了他能天锻的秘密,想拉拢我让我不对外人说呢?

 

对了,天锻。唐舞麟眨眨眼,用他与生俱来的记忆力和推理能力仔细复盘。

 

他没有忘记那极其震撼的三锤魂锻。能做到这一点的,估计也只有传说中的神匠吧。可是他之前从未听哪个老师提起过除了神匠之外的任何人拥有如此出神入化的技术。

 

那为什么没人知道唐老师的锻造成就呢?

 

唐舞麟想了半天,得到三种可能的原因。

 

他可能是当时唯一神匠教出来的徒弟,并且从未在人前露过面;也可能他就是当世那个唯一的神匠;还有可能,这只是碰巧而已。

 

但每一种说法也都有它的漏洞。

 

第一种。神匠的徒弟那么有地位,为什么偏偏要来史莱克锻造金属?本应专精于锻造的他,为什么如此年轻却已经成为要战斗力有战斗力、要天锻金属就能天锻的人?

 

第二种,比第一个更离谱。神匠怎么可能没有好的资源?怎么可能没有专门用来锻造的地方?为什么要到史莱克来?

 

第三种,最离谱的。碰巧也不带这么碰的吧?天劫下来还真就成功了?

 

想到这里,唐舞麟低头叹了口气。他才发现自己的宝贝斗铠还在手上,于是收了回去。

 

还有,那天,他好像依稀听到唐三跟舞长空说话,其中有个词汇——“神力”。也不知道是不是人家说的是魂力而他听错了。

 

况且之后,从海神岛上飞来的一群人,其中那个领头的竟然叫唐老师“冕下”。

 

自己的师祖浊世也在那群人里,可这位领头的看起来很年轻的男人竟然飞在浊世之前。这说明什么?这男人的地位比身为海神阁宿老的浊世还高,甚至可能是海神阁阁主。

 

但是,就是这位阁主,居然尊敬地称唐银为“冕下”。

 

什么人能让九十九级极限斗罗称作“冕下”?再结合之前唐银说出的“神力”,他……不会是传说中唐三先祖那样的神吧?

 

越想越心惊,越想越可怕。唐舞麟已经抬起的、准备回宿舍睡大觉的腿,硬生生在空中顿住,并且收了回去。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是个神吧?

 

不行不行,太离谱了。一定是错的。那如果从反方面开始论证这个结论呢?

 

如果唐老师是神,那么他的三锤魂锻和天锻成功……诶诶诶怎么完全说得通啊!这荒谬的想法推来推去竟然没有什么错误!

 

但唯一的问题可能就是身为神明的唐银唐老师为什么会来到斗罗大陆、还和现在尚未成神的舞长空舞老师结为伴侣。

 

唐舞麟心如乱麻,但这显然不是只想就能找到答案的。他索性闭了眼靠在他身后的树干上,在脑海里细细回想着所有能证明这一结论的蛛丝马迹。

 

天锻的时候,他用的金属我从来没有见过也从来没有听说过;那时候,他用的锻造锤也特别奇怪,但又隐隐有一些眼熟。

 

——像是在大陆第一器武魂昊天锤上加了红红白白的条纹。他突然冒出这个想法。

 

那么,现在把所有的线索综合考虑。首先,这很可能是一个神,还是一个拥有昊天锤为武魂的神,蓝头发蓝眼睛……

 

我去!历史上记载过的符合这所有条件的神祇不就只有那位了吗!海神阁就是以他命名的!他难道就是两万年前的海神唐三?

 

唐舞麟忍不住低声骂了句脏话。这声音回荡在空旷的工读生宿舍后方,格外清晰。

 

反证!怎么反证?唐三先祖不是还有一个蓝银皇武魂吗?唐银老师有吗?

 

假设唐银就是唐三。那唐三为什么要给自己取化名为“唐银”?蓝银皇?

 

这想法有些牵强。唐舞麟想得脑壳痛,干脆沉入精神之海轻轻敲醒了沉睡的老唐。

 

“干什么?”老唐的声音竟然有点疲惫。

 

“我……有个大胆的想法。”唐舞麟小心翼翼地说,“我觉得唐银老师很像唐三先祖,老唐你也见过他的啊!你觉得呢?”

 

老唐沉默了好久没有说话。

 

约摸一分钟后,他才干巴巴挤出一句:

 

“……你认为是就是吧。”

 



评论(26)

热度(40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神经堆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