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神经堆沙雕°

我叫水瓶,缘更选手。目前忙学习,并没有去世。感谢你的关注!

【空三】Crystal(34)

Ch 34

 

史莱克学院锻造师协会,顶楼。

 

唐三深深吐出一口气,深邃的眼睛霎时变得锋锐起来。蓝银领域悄然发动,他缓缓将左手抬起,好久没用过的昊天锤出现在手心,接着,他的眼中开始闪烁熠熠紫光。

 

舞长空后退几步,目光灼灼地看着唐三。

 

“怎么,你小子对他很有信心?”枫无羽看着退到他身旁的舞长空。后者脸上没有表情,但微微昂起的头还是暴露了他的内心。

 

舞长空点点头,没有解释。

 

这时,两人背后,通往这里的门突然被打开了。他们回头望去,是唐舞麟把蓝银草当绳子使,系在爬梯顶端借力翻身上来的。

 

“老师,您不是要我现在跟您学锻造嘛,我刚去锻造室没见着您,向别的学长打听了一下就过来了。”唐舞麟擦擦额头,“咦?舞老师您怎么也在?您们这是在干什么?”

 

枫无羽笑道:“小子,你今天的课延后再上。现在小长空带过来的这位要尝试天锻呢。”

 

“啊?天锻?”唐舞麟惊叫道。他抬头向锻造台那边望去,那手中握锤的赫然是一个熟悉的蓝发身影。“舞老师,那是唐银老师?”

 

舞长空不做声,轻轻颔首,眼睛还是盯着唐三的方向,一动不动。

 

“真的是唐银老师啊!”唐舞麟双眼放光,喃喃道,“天锻的前提条件可是封号斗罗修为啊。舞老师,您和唐老师都这么年轻,竟然就都达到了封号斗罗修为……”

 

我确实年轻,唐三的年龄按我们这边算已经两万岁了。舞长空心里默默腹诽。不过唐舞麟的下一句话真是让他哭笑不得——

 

“如果男人能生孩子,那您们的孩子基因该是多么好啊!”好羡慕!唐舞麟眼中流露出向往之色:不像他只有个废武魂蓝银草。

 

枫无羽看着舞长空和唐三微微挑眉,轻咳几声,示意小孩儿把注意力放在锻造台上。

 

唐舞麟立即敛了神色,和他的两位老师一起看着唐三,聚精会神地准备学点什么。

 

也正是这时,唐三终于抬起了昊天锤。

 

他深吸一口气,锤子猛然下砸,寒心铁精顿时迸发出蓝金色光芒。但他没有停止,身体半转,小腿发力,锤子悍然落下,又是一道光芒直直冲上半空。这样再是一锤,天边竟然就有七彩劫云聚集。

 

这,这是……一锤千锻,二锤灵锻,三锤魂锻?这样天劫就来了?这是什么操作?!

 

枫无羽已经看傻了;唐舞麟也愣在原地,大张着嘴好像下巴脱臼了一样;只有舞长空快速上前,果断地划开手腕。

 

殷红的鲜血顺着他白皙的手腕滑下,缓缓滴落到寒心铁精之上,顿时,寒心铁精发出一阵嗡鸣,认了他这个主。也就是此刻,乌压压的雷劫终于来到了锻造台正上方。

 

唐三此时才松了一口气,握住舞长空流着血的手腕。一股暖流从他的右腿传到伤口,一秒前还止不住血的伤痕竟然愈合如初。

 

当初他传送上神界的时候想必也是这招把他的伤口治好、防止他留下暗伤。舞长空抿唇轻笑,问道:“这金属能受得住吗?”

 

“放心好了。”唐三小声说,“这寒心铁精本就是大陆上最坚硬的金属,还是我承载着修罗之力的昊天锤锻造出来的作品,扛过这区区元素雷劫还是够的。”

 

“嗯。”舞长空应道,转头看向寒心铁精。“等等。唐……银,你看!”

 

唐三应声看去。寒心铁精上竟散发出极寒的气息,隔绝了天劫,还把天劫之中的冰元素全都吸收了过来,弄得天劫元气大伤。

 

“这是我的第八魂技,绝对零度……”

 

舞长空看着把最先进的锻造台冻成冰块的寒心铁精,呆呆地眨了眨眼,然而下一秒就把这愚蠢的表情收了回去。

 

不过他的吃惊倒也并不显得他很愣——饶是一代神王的唐三,此刻也有些傻了。

 

天台上的四人就这样目不转睛地看着寒心铁精与天劫的大战,直到它使出舞长空的四五魂技连招打散天劫,才堪堪回过神来。

 

唐三凑上去看那块内蕴蓝色光芒的天锻寒心铁精,小声感叹:“运气真好!我都没想到第一次就能成功。看来计划要有所改变了。”

 

舞长空也把头凑过来:“确实要改计划。这金属都好了,机甲设计的人还没找到呢。虽然沈熠是机甲设计师,但她也还不足以设计久未面世的四字斗铠……诶?”

 

他刚还在抱怨没人替他设计,这天锻寒心铁精就像有思考能力一样慢慢地变化成了右手手甲的样子,与舞长空私下想过的一模一样。不仅如此,它还继续微调着自己,坚硬的表面上自动出现了复杂的核心法阵。

 

片刻后,核心法阵雕刻完成。那块寒心铁精居然自说自话就贴到舞长空的右臂上,与他的三字斗铠融合在一起。紧接着,哗啦啦的声音响起,舞长空剩余的三字斗铠因为四字斗铠的排斥统统掉在了地上。

 

“真是……”他似笑非笑地摇了摇头,“真是霸道。这套四字斗铠没有全部完成之前,我的三字斗铠就都不能用了。”

 

“那我给你尽快完成就是了。这一次锻造下来神力消耗极小,再给我一小时,我能保证,你的斗铠就可以全部换新啦。”唐三昂头说。

 

唐舞麟终于从震惊中缓过神,噔噔噔跑过来一把抱住舞长空的右臂,眼睛里放着锻造师特有的光芒:“这就是四字斗铠!好帅啊!”

 

“很帅吗?”唐三下意识伸手摸上唐舞麟因为激动而微乱的头发,嗯,手感不错:“那你可得好好修炼,争取早日给自己锻造一套哦。”

 

“啊——”唐舞麟叹气,“唐老师!您也太称职吧!舞老师都没这么变相劝我修炼!”

 

唐三有些尴尬地笑了笑。这好像是他从小就有的毛病。他几乎跟每个史莱克七怪成员灌输过以下的思想:没有什么事是修炼解决不了的!让自己变强就是王道!

 

更何况——“早日达到那种程度,才能回到神界与我们团聚啊。”

 

他这句话说得极小声,估计也只有舞长空才听得清楚。唐舞麟眨眨眼,不明所以地看着突然变得忧郁沧桑的年轻老师。

 

“好了舞麟。”枫无羽又过来打圆场,“看到唐老师锻造的过程了吧。我不要求你现在能够领会这些,所以,今天我给你的任务,就是把它记下来。要牢牢记住,保证你在达到那个境界时用得上。明白了吗?”

 

“明白了!”唐舞麟立即收敛,脸上的表情顿时变成了平时的成熟稳重。

 

四人正想离开天台,突然从海神岛方向飞来几个人,把他们拦了下来。这几人之中,正包括老熟人云冥和浊世。

 

云冥的目光快速扫过在场四人,当看到一脸坦然的唐三时,嘴角不禁扯出一抹苦笑。

 

“冕下。刚刚天色巨变,史莱克城锻造协会分会的一位圣匠发现这是天锻的标志,说想要见见您,请教一下天锻之法。”他对唐三说。

 

唐三无奈地与舞长空对视一眼。他尽管在开武魂之前放出蓝银领域隐藏自己的魂环,但领域开得不够大,并没能隐藏天劫。

 

在神界待久了,他貌似真的忘记了有些在他看来极为正常的景象放在下界人眼里就是神奇的存在。天锻对他来说是小意思,但在这里好像是极为困难的吧?

 

云冥也是,作为这大陆上唯三知道自己真实身份的人之一,他一看就知道这一定是自己搞的鬼,这才那么肯定地跟自己解释。

 

这史莱克城锻造师协会分会估计也不是好糊弄的。斗罗大陆上之前只有一位能天锻,现在凭空冒出来个他,想必这次的“请教天锻之法”实则为试探底细吧。

 

“去!能不去吗?”唐三叹气道,眼底一丝精光闪过。既然有这次机缘,也免得自己到时候去找了。倒不如来个将计就计。

 

 

史莱克城的锻造协会分会距离史莱克学院不远,就算以一行人中目前修为最低的舞长空的速度,一步千里地“步行”五分钟也能到。

 

因此,唐三也不急,路上拉着舞长空四处走走看看,还故意真的一小步一小步地步行,美其名曰体察民情,硬生生将五分钟不到的路程走成了一个小时。

 

所以,等他们到达锻造协会分会的会长办公室时,桌子上的茶早已凉了再热好几次了。

 

“这就是刚才天锻的神匠冕下吧。”慕辰几乎维持不住脸上的笑容了,“幸会幸会。”

 

“幸会。”唐三笑眯眯地端起一杯茶,轻轻抿了一口,“果然是好茶。但这茶叶早已没有以往的新鲜,却有些老了,真是可惜。”

 

坐在唐三旁边的云冥扯了扯嘴角。这不就是明知故问吗!再看看这位先祖脸上狐狸般狡猾的笑容,简直梦回十几年前啊。

 

但是就坐在唐三对面、能够直视唐三的慕辰真的快绷不住自己友善的表情了。他此刻甚至觉得眼前这位才貌双全、温文尔雅的年轻神匠的这一笑,有些渗人。

 

可明明是我想替震华探探这突然出现的神匠的底细,怎么被反客为主了啊喂!不行,得主动掌握话题,不能让他继续带节奏。

 

他的目光在随唐三前来的一行人中扫过。云冥贵为海神阁阁主,当然不能作为打破僵局的突破口;枫无羽和他同样是圣匠,但这人敢跟自己抢徒弟,与他说话估计又是一个互相嘲讽的僵局;而唐三身边的年轻人……

 

“您好。”慕辰转向舞长空,“我刚刚突然发现您看起来很面熟,这才想起我貌似在天海联盟大比上看见过您。您是舞麟的老师吧?”

 

“正是。”舞长空简单颔首。

 

“幸会。您果然年少有为。说起来,我也算是舞麟的半个锻造老师,”说到这里,慕辰轻描淡写地与气愤的枫无羽对视,“真是好巧。舞麟的确是个很好的孩子。”

 

听慕辰说他也是舞麟的老师,唐三紧蹙的眉头放松了些,原本想要打的太极也果断被他放弃。

 

看来这人是友非敌。他干脆放下杯子,清清嗓子首先结束了这尴尬至极的聊天。

 

“明人不说暗话。慕辰会长,您今天请我们来想必是为了试探我的出处吧。”唐三说,“我直白地告诉您。之前大陆上仅有一位神匠,而现在出现了另一位神匠,这新的神匠师从何处难道不是清清楚楚么?”

 

“您是说,您师从神匠震华?”慕辰果断放弃与冷傲的舞长空寒暄,震惊地问。

 

唐三默默点头。“不信的话,您不如带我去见神匠震华,让他来确定我的身份,如何?”

 

“好。请稍等。”慕辰点头,出门让属下准备前往天斗城的车去了。

 

交好神匠固然重要,可事关至交震华在锻造界的地位,他不得不试探这位的底细。这位说是师从震华,虽然他不知道震华何时有了如此出色的学生,但震华也不可能一点秘密没有,当面对质才是最好的办法。

 

慕辰刚出门,舞长空就转过身来握住唐三的手。澄金色的眸子与湛蓝色的眸子对视,片刻后,他了然地点了点头。

 

唐三转头示意云冥和枫无羽不用担心。他只让舞长空陪着他,两人就这么坐上了前往天斗城锻造协会总会的车子。

 

 

“慕辰?你怎么来了?”坐在锻造师协会总会顶楼房间里的震华向慕辰问。

 

作为天底下真正的唯一一名神匠,震华的待遇自然极好。正是晚饭的点,他的私人厨师正端上一盘盘营养丰富、色香俱全的大补佳肴,弄得慕辰忍不住咽下一口口水。

 

不过现在不是可以边吃饭边唠家长里短的时候,他身后还站着舞长空和唐三呢。

 

“呃,我来是要……”

 

“老师!好久不见!”

 

舞长空一直关注着身边唐三的表情。自家男朋友在慕辰开口前之前还低着头,一副事不关己的冷漠样子,可打断慕辰说话、抬起头时,却已经变成了明媚的灿烂笑容。

 

他又侧头看着唐三的眼睛。那对前一秒还没有丝毫情绪的眼睛,现在已经夹杂了三分惊喜、三分悲伤、三分思念,还有一分崇敬。

 

不等慕辰继续说他没说完的话,唐三就已经左手扶着震华右手拉着舞长空嘴上念叨着“老师好久不见我们叙叙旧吧”进了震华的书房。

 

如果自己不清楚唐三的计划,恐怕真的会以为唐三偷偷在震华这里学会了天锻。

 

舞长空看着唐三,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演得也太像了吧。

 

虽然他承认唐三的将计就计很高超,但,在唐三施展三寸不烂之舌说服震华要好好配合他们的计划之前,舞长空必须得说些什么。

 

“请把手拿开。”他冷冷地看着震华非自愿搭在唐三左臂上的右手。

 

唐三讪讪笑了下,连忙收了神通,让震华能够重新活动自如。

 

后者连忙后退几步,一边道歉一边道谢——他堂堂一代神匠,在这对敢说敢做的情侣面前,竟然丝毫没有什么气势。

 

“两位冕下,”震华小心翼翼地问,“请问您们光临寒舍、还如此亲热,有何贵干?”




评论(19)

热度(3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神经堆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