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神经堆沙雕°

我叫水瓶,缘更选手。目前忙学习,并没有去世。感谢你的关注!

【空三】Crystal(32)

Ch 32

 

事实充分证明,海修双神的直觉不出意料得准——开学刚刚一周,他和舞长空的事就被唐舞麟这小子发现了。

 

被揭发的全过程,还要从唐舞麟正式开始学院生活说起。

 

 

开学第二天是惯例选班干部的日子。尽管这届一年级里有很多魂尊和魂宗,唐舞麟还是以二环修为夺得班长和锻造委员二职。而舞长空上课——遵循史莱克的规则——他会喊“上课”,紧接着班长得喊“起立”。其他学生都要站起来行礼,他才能正式开始讲课。

 

但开学才几天,舞长空和唐三走进教室,前者喊了一声上课,却没人喊起立。又过了一秒钟,副班长古月的声音才姗姗来迟。

 

唐舞麟怎么回事?舞长空心下疑惑着,脸上面无表情地扫向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

 

唐舞麟的位置上空空如也。

 

“请坐。”他说,然后转向古月:“唐舞麟呢?”

 

古月刚要回答,门口就有人替枫无羽枫老传话,说唐舞麟在他那里修炼到了关键阶段。

 

枫老舞长空是知道的,上次他找唐舞麟布置班务,就是这位史莱克学院锻造协会会长半途抢的人。可是唐舞麟明明还差一点才到三十级瓶颈,怎么个修炼到关键阶段法?

 

他看看从开学起就站在他身后默默听他讲课的唐三。唐三点点头,指了指右手。

 

舞长空也了然地点点头。他没说什么,转身继续讲起机甲概论的最后一节课。

 

就这样,之后的三天,两人都没见到唐舞麟的踪影。等到三天之后的一个傍晚,舞长空才接到唐舞麟打来的魂导通讯。

 

“修炼完毕了?”他接起电话问。

 

“嗯,对。还有,那个,舞老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这次情况特殊……”唐舞麟慌张地说。

 

舞长空觉得按照这小子的语速一分钟都解释不完这件事,于是干脆地撂下一句“不用解释了,你到内院门口来当面说”就挂断了电话。

 

然后,他对一直在旁边听着的唐三说:“你去接他吧。”

 

唐三惊讶道:“我?”

 

舞长空点点头:“你不是一直没敢去和舞麟说话吗?连深夜偷偷去工读生宿舍都不敢。这次正好名正言顺和他培养父子关系。”

 

唐三想想,也是啊,就去了。

 

去往内院大门的路七弯八拐,但唐三凭借惊人的记忆力和精神力探测成功在五分钟内找到了宽敞的内院大门。又在这里等了约摸五分钟,他就看到唐舞麟朝他飞奔过来。

 

唐舞麟跑到他身前,显然有些忐忑,手指不安分地搓着衣角。唐三才意识到,这估计是他们父子十几年来第一次说话呢。

 

想到这里,他的眼神不自觉柔和了很多。他笑吟吟地摸上唐舞麟柔软的黑发,柔声解释道:“你的舞老师在给你准备上课的讲义呢。所以就由我来接你去岛上。”

 

唐舞麟呆呆地点点头。

 

眼前这位唐银老师对他的态度是一种奇怪的温柔,凑近了看,长相和声音也无比熟悉。他甚至觉得自己的眉眼也与眼前的人相似。

 

生活经验和理性告诉他,应该对这样的人保持警惕。但他的直觉和心里感性的那部分又说,这个人百分之一百地值得信任。

 

唐舞麟从来不是一个会违背本心的人,他终究还是傻傻地笑了笑,亦步亦趋地跟在唐三后面,像跟在母鸡身后的小鸡。

 

唐三看唐舞麟这样不禁露出一笑。他把为了忍住不去摸唐舞麟头发而插在兜里的手拿出来,轻轻握上了唐舞麟的手。

 

少年的手温暖而干燥,还有些因为常年练习锻造而磨出的茧子。唐三又忍不住想起他小时候和唐昊牵手的感觉,也是这么温暖,也是因为锻造而磨出的茧子。

 

如今,那个从未体验过亲情的小孩成为了给予别人亲情的父亲。唐三看着唐舞麟有些凌乱的发旋和健康发育着的少年身材,转过头用另一只手抹去眼泪。

 

唐舞麟转头,不经意瞥到了唐三闪烁着水光的眼睛。那对大海般深邃的眼睛在月光照耀下泛起粼粼波光,他愣了一瞬,总觉得这双眼睛自己也一定见过。

 

太奇怪了。自从唐三出现在他面前,他的心思就乱了不少,而且总觉得见过这素未谋面的老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唐舞麟想着,目光落在唐三牵着自己的那只手上。唐三的手骨节分明,白皙修长像女孩的手,却又矛盾地透着力量感。

 

不过他的心思完全没有放在这上面。他第一眼就看见那只手的无名指上戴着一枚小巧的戒指,上面有一颗碧绿色的水晶。

 

这款式怎么看起来有点熟悉?他再一想,这不就跟舞长空戴在手上的一模一样吗!

 

完了,搞到真的了。唐舞麟眨眨眼,下一秒嘴上就问了出来。

 

“唐老师,你和舞老师到底什么关系啊?”

 

唐三满心的感动停顿了一刹那。

 

他转头看向唐舞麟,后者估计意识到自己弄得悲伤气氛都没了,已经讪讪闭上了嘴。但是看他眼中的好奇神色,唐三就知道这小子是决心打破砂锅问到底了。

 

“那你认为我们是什么关系呢?”他把问题还了回去。

 

唐舞麟显然没想到唐三会这样回答。他吞吞吐吐说出“是恋人吧”这几个字,并在心里祈祷,希望他俩的关系不是自己多想了。

 

“好吧。”唐三笑道,“你猜得真准。”

 

其实他完全可以再绕唐舞麟几圈,反问一些问题再给出一些模棱两可的答案。但这毕竟是儿子不是外人,早知道晚知道没啥区别。

 

“哦……哦。”唐舞麟不知道说些什么。虽然他之前也隐约有一些猜测,但自己私底下的瞎猜和正主亲口承认还是很不一样。

 

 

这就是唐三和舞长空的关系被他儿子发现的全过程。不过,让我们接着看下面的故事。

 

 

不知不觉中,两人已走到海神湖旁。唐三拉着唐舞麟登上小船,那小船顿时自己向小岛驶去,好像是水流在主动推船一样。

 

唐舞麟站在船头,好奇地张望着。内院的空气无比清新,生命力也无比充沛,体内的蓝银草武魂好像也十分雀跃。

 

唐三像是读出了唐舞麟的心思,轻声道:“长空说一时半会儿补不完课,所以你可以在这里待一晚,好好修炼和放松。”

 

唐舞麟点点头。“那……我住哪?”

 

唐三想都没想:“当然是我和长空的屋子。”

 

唐舞麟放松的身体瞬间绷直了。

 

“别多想。”唐三轻咳一声,“我们的房子是独栋,有两间卧室。有一间是我们常住的,另外一间自然归你。”

 

“哦哦。”唐舞麟紧绷的身体又瞬间放松,下一秒脸就红了起来。

 

当初舞老师带他去天斗城时,就算两个人都会用夜晚的时间来修炼,舞长空不还是要了个双床房?舞老师这样的洁癖怎么可能让他一个学生和他们情侣睡一张床啊!唐舞麟你在想些什么?

 

唐三看着唐舞麟不断变化的面部表情大概也能猜出这小子的心理活动。他又说:“长空还说要带你去赤龙斗罗那里一趟。应该是要你接受指点什么的。你也可以选择睡在那里。”

 

“那还是和你们住一起好了。”唐舞麟下意识说道,“不不,不是嫌弃师祖。有点尴尬而已。”

 

唐三笑笑,加快了行船速度。又过了不到一分钟,海神岛的轮廓就出现在两人眼前。

 

当然,还有一个人。舞长空早已等在小岛边缘,就为迎接他们去目的地。

 

唐舞麟看到舞长空搂住唐三时顿时尴尬得能用脚趾在地上抠出珠穆朗玛峰。他觉得此时的他就像一个闪闪发光的电灯泡,明亮的灯光照走了某情侣黑夜之下的暧昧气氛。

 

还好,舞长空一接到他就带他去了他师祖浊世那里。他又像电灯泡炸开了似的一股脑儿把这几天的经历说给浊世听。

 

于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唐舞麟一个人好像几台坦克在不断开炮,一直说个不停。舞长空一如既往地静静站在他旁边;浊世看起来听得很认真;而唐三,从始至终没有踏进浊世的小木屋一步。

 

唐舞麟好不容易闭上嘴巴,出门一看,已经是半夜了。他回头看看小木屋,浊世早已关闭了木门,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现在反悔也来不及了啊!唐舞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紧跟着走在空三二人身后。

 

舞长空和唐三住在海神岛的边缘,一个四面环水、有着许多植物的地方。大概是这里太过隐蔽,导致四处都没有什么人。因此,他们的住处也可以比为世外桃源了。

 

可是这里与海神岛主岛还隔了一道不长不短的溪流,舞老师和唐老师该怎么进去?不会每次都要飞才能进去吧?

 

唐舞麟正想着,前方突然出现了一座用蓝金色藤蔓铺成的小桥。他不明所以地看着两人走过去,一边担忧植物桥的安全程度一边提气轻身,小心翼翼地踩上去。

 

一踏上去,他的疑惑就完全消失了。这座桥看起来弱不禁风,但韧性和强度都极好,而且还有一种亲切的气息与自己的武魂呼应。

 

不过唐舞麟没来得及管这些。前面的两人看起来走得悠闲,实际上速度却无比之快,他不得不跑起来才能在房门关上之前进去。

 

可他刚进门,什么都没来得及看清,舞长空就挡在他面前,不由分说地把他提起来扔进了二楼的一个房间。

 

“你就在这里休息。”舞长空说,“东西我都给你放好了。明天早点起,还要去见你师祖。”

 

唐舞麟苦不堪言:“哦。”

 

舞长空淡淡点头,轻巧却快速地关上了门。

 

唐舞麟愁眉苦脸地坐在床上。

 

这两位老师也是真会把握他的心思,刚刚但凡是唐老师把他带进房间,他也会不怕死地问上一句“老师我能去外面看看吗”。

 

但把他带进来的是舞老师啊!他可不敢冒着被揍的风险在这位冷傲男神面前讨价还价。

 

为啥一个个都遮着掩着客厅不让我看啊?唐舞麟大声叹息倒在床上。一定是客厅有什么他不能看的东西。可是不能看的东西为什么要摆在客厅啊?

 

这似乎是一个死循环。心大的孩子懒得再细想,干脆去冲澡了。

 

 

门外。

 

舞长空刚关上门就想起唐舞麟来这里的真正目的。可偏偏就在他想转身进门的时候,他听到了花洒喷水落在地上的声音。

 

“唐舞麟!”他叫道。

 

没有人回答。

 

“唐舞麟!洗完澡我给你补课!听到了说话!”他又提高声音叫道。

 

依然没有人回答。

 

“唐舞麟!不说话我就凌晨过来给你补课!”他用比之前两次都高的声音叫道。

 

依然没有任何人回答。

 

舞长空转身就走,蓝色的风衣和他蓝色的长发在身后翩翩起舞。

 

已经收拾好客厅、躺在主卧大床里的唐三听完了全过程。他颇为愉快地笑了两声,心里模拟着唐舞麟半夜被叫起来接受一大堆理论洗礼的场景,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将会在今晚痛失一个人肉抱枕。

 

 

第二天黎明。

 

唐舞麟大声打着哈欠,紧接着使劲伸了个懒腰,身体沉重地往后倒去。

 

就因为不合时宜地洗了个澡而在梦做到一半时被摇醒,补了他落下三天的课程。这搁谁身上谁不喊冤啊!

 

——搁他身上他不喊冤。因为他不敢。

 

补课全程,舞长空看起来没有一丝想睡觉的念头,全程板着脸,用平板机械的声音讲述机甲和斗铠,全程不带停顿和口吃,像是被设好了程序的无情机器人。

 

唐舞麟看着舞长空这么认真,也不好意思硬要躺下睡觉,于是打起精神全神贯注听完了这三课。

 

听完舞老师讲课,就能去睡觉了吧。他美滋滋地想着。

 

但是他没想到的是,舞长空讲完课,恰好是天边紫气东来之时。没等他的头发丝沾上枕头,某位因为熬夜也脾气不好的老师就拎着他上房顶修炼紫极魔瞳了。

 

不巧,任何的修炼都需要集中精神。唐舞麟从房顶上下来时重新躺在床上,脑子感觉依然想睡,但身体却是怎么样也睡不着了。

 

然后,舞长空就半拉半拖地拉着他,和唐三一起走向了浊世的小木屋。(这整得他连昨天心心念念的客厅也没看清楚。)

 

刚刚和枫无羽吵完架决定教徒孙一些自创魂技正准备大展身手的浊世看见唐舞麟诧异地问:“你小子昨天干什么去了?”

 

唐舞麟干笑几声,又不敢把他的舞老师供出来,于是说:“昨天晚上有点吵,没睡好。”

 

“嗯。”浊世意味深长地看了眼舞长空,“年轻人要注意节制。”

 

唐三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舞长空恼得耳根都红了。他一巴掌拍在唐舞麟脑袋上,弄得后者痛叫一声,脑子里残存的睡意也瞬间散去了。

 

“快说。”舞长空的语气极其不好。

 

唐舞麟“哦”了一声。他捂着脑袋,磕磕巴巴把事实说了出来,在心里泪流满面。

 

早知如此,这三十级和金龙王第三道封印不突破也罢。

 

他这样想着,下一秒就被老唐轰出了精神之海。



-

彩蛋有我随便画的空三夫夫秀死舞麟(?)是上次走街上看到的好笑情侣,直接代了

最后感谢H的情话宝盒!谢谢谢谢谢谢谢!




评论(27)

热度(43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神经堆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