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神经堆沙雕°

我叫水瓶,缘更选手。目前忙学习,并没有去世。感谢你的关注!

【空三】Crystal(31)

Ch 31

 

清晨的空气略微有些湿冷,舞长空皱着眉从睡梦中醒来。映入眼帘的竟然不是房间的天花板,而是一片蓝色金色和绿色相交。

 

怀中还有温暖的触感。他低头一看,才堪堪想起昨天发生的事,一向面无表情的脸上也不自觉带了点微笑。

 

这一切就像梦一样。以前唐三不在他身边的时候,他有时会怀疑历练的经历是自己幻想出来的;而现在看到遥不可及的先祖蜷成一团躺在自己怀里,他才能清楚地肯定——这些不可思议的事都是真的。

 

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该多好。舞长空轻轻理着唐三乱成一团的刘海,想到这里,眼神中顿时有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苦涩。

 

对了,他还没问,唐三这次要下来多久?不会只陪自己睡这一觉就走了吧?不会专门挑这时间下来就为着看他儿子考上史莱克?

 

舞长空突然想摇醒唐三问个清楚,又不忍心摇这为了下来一看就熬了好几天夜的人。心里正纠结着,树下却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

 

“唉,舞麟,你看那棵树上怎么有那么多蓝银草啊?”谢邂大大咧咧的声音传来,听起来像是正站在这棵树下仰头说话。

 

舞长空心里一紧。现在看起来,有个蓝银皇传人在谢邂这小子身边真的不是好事。

 

怀里的人突然动了几下。舞长空低头,唐三正警觉地睁着眼睛,厚实的蓝银皇帘子的最里层也被他抽丝剥茧地收回。

 

“如果不想让咱俩丢脸,随时准备拨开蓝银皇逃走。”唐三用精神力对舞长空说。他可不想给唐舞麟留下“太穷了只能睡树上”的初印象。

 

舞长空点头,也不想让好不容易树立起来的能够吓唬小孩儿们让他们乖乖听话的冷傲男神人设崩塌。他与唐三四目相对,也用精神力说:“怎么逃?”

 

“我等会儿把蓝银领域限制在咱俩身边。蓝银领域能够隐藏我们的气息和身形。”唐三说,“他们最好不是围在树旁边。这样我悄悄拨开蓝银皇他们也发现不了。”

 

“他们没有围着。”舞长空闭眼用精神力感知后说道,“一群人站在我们的一点钟方向。”

 

“好。”唐三下意识说,又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等等……你突破封号斗罗了?”

 

舞长空瞥了他一眼。“嗯。”

 

唐三讪讪地笑。自己之前怎么没发现?

 

只有封号斗罗才能与他一个神王用精神力交流,即使是刚刚突破的也行。封号斗罗已经初窥天道,况且舞长空还在之前有了海神亲和度,交流起来自然容易些。

 

要注意的是,这里的交流指双方可以互相用精神力说话,而不是唐三单方面把自己的神识灌输给舞长空。有了精神力交流,双方说起私密的话就更方便了。

 

“唐舞麟伸手碰蓝银皇了。”舞长空说,“事不宜迟,再被他瞧出端倪就完了。跑吗?”

 

“跑!”

 

唐三握住舞长空的手,七点钟方向的蓝银皇悄然露出一道裂缝。两人就这样有些狼狈地钻了出去,不过幸好孩子们没有察觉。

 

一直跑到海神湖边,他们才停下。

 

“真是……”唐三叹气,“早知道去学院外面找宾馆住了。差点让舞麟看到我们睡在树上。”

 

舞长空深感赞同。

 

“对了。”唐三转向舞长空,掩饰不住好奇的神色,“你的封号是什么?”

 

“天霜。”舞长空说,“这还是十几年以前,在那个海神岛上,你说的。”

 

“我说什么了?”唐三下意识问。

 

听到这句话,舞长空瞬间露出失望夹杂着委屈的眼神。

 

唐三忍不住想回到几秒前狠狠捶死那个心直口快的自己。

 

不过他还是很感动的。对他来说,海神岛上的历练也只是不到半年前发生的事,而对于舞长空来说却有整整十几年。唐三扪心自问,他愧对舞长空的苦苦等待却记忆犹新,于是下定决心要对他更好。

 

“我想起来了。你当时问我以后你成为封号斗罗要取什么封号,还说了天霜,我说这个封号很好听。”他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会忘了!”

 

说着,唐三抓住舞长空的衣袖,害羞似的闭上眼睛,轻轻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他刚刚才决定要对舞长空更好,正好有个机会,他于是献上了自己的香吻。

 

嘿嘿,长空一定会很感动!唐三愉悦地睁开眼,可脸上的表情下一秒就凝固在原地。

 

因为,重新睁开眼的他发现,之前舞长空脸上的失望之色都瞬间散去了。

 

什么?他不可思议地眨了眨眼。

 

而就是这眨眼的功夫,舞长空脸上已经挂满灿烂的笑容,好像之前露出那副可怜巴巴表情的不是他一样。

 

“好啊你,竟然耍我!”唐三怒道,“几天没下来看你,趁着这点时间学精了是吧!”

 

舞长空收起笑容,轻咳两声转移了话题:“你这次下来,不会就只能和我吵个嘴吧?”

 

“当然不会只和你吵嘴。”唐三说,“要不然你以为我赶那么久工作是找虐?”

 

舞长空心里一动:“你能待多久?”

 

“一年吧。估计着是一年左右。说到这个,”唐三突然不满地板起脸,“你前几天,就是你们这边的前几年,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这个……”舞长空愣了愣,“我,我怕打扰你工作。还怕你会嫌我烦……”

 

“什么?”唐三温润如水的声音猛然拔高又猛然落回原处,“你在想什么啊。那堆工作哪有你重要——你打电话的时候其实也是我从公务里解脱一会儿的时候,才不会嫌你烦。而且你不打电话,我还以为你遇到了什么棘手的事情,所以才这么着急下来。”

 

舞长空脸上露出少有的无助神情,甚至尴尬地挠了挠头发。“对不起。”

 

“好了。我怎么可能怪你。以后别不给我打电话就行。”唐三笑着说,“对了,云冥昨天过来找我让我当新生班的班主任,你留在史莱克反正没事干,和我一起去教新生班怎么样?”

 

“行啊。”舞长空干脆地同意了。

 

他教唐舞麟教了几年,现在把他送到史莱克学习,居然有点舍不得。另外,他也想看看唐舞麟四人来到史莱克后会有什么进步。

 

“那我们走吧。”唐三牵起舞长空的手往海神阁走去,“虽然我不懂斗铠什么的,这班主任也可能是挂个名,但教学安排还是要熟悉的。”

 

于是片刻后,不负责教学安排的甩手阁主云冥苦着脸接待了认真负责的唐三先祖,并配合着安排了新生一年以来的教学任务。

 

 

一日后,史莱克学院开学典礼。

 

唐三虽然浮在空中看不见地上的学生,但通过精神力也可以清楚看到下面的情景。

 

开学典礼在以霍雨浩的封号命名的灵冰广场上进行。学院外院一共六个年级,每个年级大概一百多人,加起来也只有六七百人,站在偌大的灵冰广场上显得有些空旷。

 

站在最右边的是六年级,每个看起来都有三十几岁。不过唐三没多关注那些人,精神力往最左边移去,轻而易举地在一年级里找到了唐舞麟。

 

小孩此刻正和站在他旁边的同伴说话。

 

“不知道我们的老师会是谁。”谢邂小声说。

 

“最好舞老师还能继续教我们。”唐舞麟说,心里却不自觉浮现出一个蓝发蓝眼的身影。

 

他是谁?他和舞老师是爱人关系吗?他会不会也来当我们的老师?想到这里,唐舞麟轻轻甩头,在心里谴责自己不切实际的想法。

 

“诶,你们看!”许小言突然捂嘴惊呼道,“老师们从天上下来了!”

 

这正是唐三身边白发苍苍的银月斗罗蔡月儿挥了挥手,示意众多老师缓缓落下。

 

唐舞麟在落下的老师堆里一眼就看见了舞长空和沈熠。不过令他又惊又喜的是,一直在他脑海里不断出现的唐三竟与蔡老一起坐镇在这群人的中央。

 

看到这幅场景,学生群立刻出现了骚动。

 

唐三不用耳朵听也能知道这群学生心里想的是什么。无非就是他是谁、他为什么能和外院院长银月斗罗冕下站在一起之类的。

 

笑死,这还是云冥谨慎思考后做的决定。如果不是顾虑到他一个人在最中央会引起不必要的猜疑,不然以他双神神王的地位,整个斗罗星的魂师都得把他围在中央才不失礼。

 

一名中年人迈出来,简单为开学典礼铺陈了几句。接着银月斗罗又云淡风轻地说了一小段话,整个开学典礼就算是结束了。

 

空中的老师们纷纷向不同的方向飞去。唐三和舞长空、沈熠飞向新一年级,还有蔡月儿勾着嘴角一副得逞的样子飞在唐三旁边。

 

“今年的新生班,由我和唐银老师共同担任班主任。”她说,“另外,还有两位辅导员,分别是舞长空老师和沈熠老师。”

 

唐舞麟四人的脸迅速垮了下来。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入学考试时刁难他们的蔡老也会负责教他们。还有,这唐银又是谁啊?

 

与谢邂用眼神交流不满的同时,唐舞麟偷偷看向和他同姓的某老师。

 

可只是看了一眼,他就诧异地发现唐三的目光也恰好落在他身上。

 

不是我看错了吧?他转头,谢邂和许小言垂着头愁眉苦眼的样子,古月也目光呆滞不知在想些什么。那肯定不是在看他们了。

 

他又回头看向唐三。陌生老师的目光依然落在自己身上。

 

真的在看我?唐舞麟看着唐三眨眨眼。

 

唐三也看着唐舞麟眨眨眼。

 

真的在看我。唐舞麟鬼使神差地抿嘴笑了起来,不出意料也得到了老师的微笑。

 

但是我不认识他,他为什么要看我呢?唐舞麟仍然存疑,但心情却莫名放松下来。

 

蔡老说完前面的话,就和其他老师朝主教学楼飞去了。他们一群人跟着老师到了一个很大的阶梯教室,沈熠按名单给他们排座位。

 

“一排一号,唐舞麟。一排二号,古月。一排三号,谢邂。一排四号,许小言。……”

 

唐舞麟四人只能苦着脸坐到阶梯教室最前端的中央。这里最靠近讲台,他们有什么小动作,老师都能在第一时间发现。

 

不过……唐舞麟看看讲台后站着的唐三和舞长空,心里想这好像也不是什么坏事。

 

他为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有些心虚地看了看旁边坐着的三人。古月皱着眉,谢邂一副苦瓜脸,许小言……满面春风?

 

他疑惑地看着许小言。后者满脸通红地对已经入座的三人比划,浅蓝色的眼睛像掀起汹涌波涛一样,时不时往讲台那边瞟上两眼。

 

许小言的心理活动:哇哇哇你们看!唐银老师和舞老师在背后牵手诶!什么什么难道看到老师牵手的只有我一个吗!不行!绝对不行!这么好嗑的cp不能只有我一个人磕!!

 

可惜唐舞麟和谢邂两个男生貌似还是没有看懂。他们俩看看像恍然大悟一样突然面色潮红的古月,再看看彼此脸上的不能理解,心下的疑惑顿时又平添一分。

 

“我说,你到底在激动什么啊?沈老师已经看你很久了诶,你再这样摇头晃脑说不定就要被开除了。”谢邂凑到许小言旁边说。

 

许小言不满地转向谢邂,抬手狠狠捏上了他的耳朵,弄得后者龇牙咧嘴抓耳挠腮却不敢发出半分声音。

 

“开除就开除,反正我本来也不想当魂——等等,你说得好像有点道理。”许小言松开拽着谢邂耳朵的手,喃喃道:“我得努力修炼,要不然就磕不到唐银老师和舞老师了。”

 

“什么?你说唐银老师和舞……”谢邂惊叫,又在全班同学瞪向他时讪讪闭嘴,小声说:“你说他们俩……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可他俩都是男的啊?”

 

旁听很久的唐舞麟突然意识到,他好像从来没注意到两位正谈恋爱的老师都是男性……

 

“孺子可教。”许小言嘿嘿一笑,“他们俩还在牵手呢,不信你看。”

 

谢邂伸长脖子,几乎要把敏攻系魂师的灵活发展到极致。许久之后,他才缩回座位揉着脖子说:“你骗人。根本没有。”

 

“怎么可能!你顺着我的手指看!”许小言说着悄悄伸出食指,“诶?好像确实没有……”

 

“果然是骗我玩的。你就是想看我出丑吧。我就说舞老师怎么会铁树开花。满意了?”谢邂嘟囔一声,重新愁眉苦脸地趴在桌子上。

 

“不对啊。”许小言又无助地看向古月,“古月姐,你应该也看到了吧?”

 

古月点点头。

 

谢邂唉声叹气说着“你们两个又合伙整我,小爷不可能再受你们一次骗了”,被古月和许小言联手掐了手臂。

 

同甘共苦的四个人中,现在只有一个人在理性地分析这件事——这人就是唐舞麟了。他觉得自己好像把脑子分成了两半,一半记住了沈熠讲的史莱克细则和新课,一半在仔细观察某两位老师的眉来眼去,并且感性地大叫我磕到了。

 

真奇怪。唐舞麟最后在脑中总结道,并决心有时间一定要找舞老师问个清楚。

 

某靠在门边的海神突然打了个喷嚏。他又看了眼舞长空,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




评论(33)

热度(45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神经堆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