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神经堆沙雕°

我叫水瓶,缘更选手。目前忙学习,并没有去世。感谢你的关注!

【空三】Crystal(24)

Ch 24

 

舞长空了解到有人在宿舍楼门口围堵唐舞麟这件事的时候还安稳地在宿舍里吃早饭。其实他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发生了什么事,但多管闲事从来不是他喜欢做的,于是他也就放宽心思考今天怎么训练学生。

 

绕着操场跑几圈呢?今天是几号?九月三号是吧?那跑九十三圈怎么样?才九十三圈的话,会不会有点少了?

 

他正思考着要不要给九十三圈后面加个零,一阵更大的吵闹声涌入他的耳膜,弄得他直皱眉头。

 

虽然他不管闲事,但这也不代表他会对越来越大的噪声无动于衷。

 

他打开窗子想朝底下释放魂力压强,结果刚拉开窗帘就听见龙恒旭咆哮出的“住手”。定睛一看,原来是他唯二算出色的学生——唐舞麟和谢邂,被愤怒的教导主任两只手拎走了。

 

什么,唐舞麟?

 

舞长空突然想起他昨天才跟唐三说过他儿子不会惹麻烦。他在心里暗骂一声打脸来得如此之快,同时匆匆披上外衣赶向教导主任办公室。万一小舞麟被冤枉就不好了。

 

 

“……对我说,如果让他知道我在学校里欺负比我小的同学,他就会狠狠地教训我。但是如果有比我大的同学欺负我, 那么就毫不犹豫地还击,他绝不会责怪我。”

 

舞长空刚刚赶到中级部教导处就听见这么一番堪称精彩的话语。他阴沉的脸色放缓了一些,然后毫不留情地踢开了门。

 

龙恒旭对他怒目而视:“你连敲门这种最基本的礼节都忘了吗?”

 

舞长空冷然道:“抱歉!”我的礼节从不对比自己弱小还不把自己放在眼里的人用。

 

他没有说后半句话,无视教导主任像活吞苍蝇一样的表情,转头开始教训起那些都五年级了还不懂事的小崽子们。

 

“以大欺小,你们很本事!”他目光冰冷,“以大欺小我不会做,但如果再让我知道你们招惹我的学生,我就揍你们班班主任。”

 

那群小屁孩们一个个瑟缩了脑袋,不用看就知道他们都是被他唬住了。

 

他有些满意地点点头,刚走到唐舞麟和谢邂面前想带人走,没想到当事人都没说话,那教导主任反倒抗议起来了。

 

“舞老师,请自重。”龙恒旭气愤地说。他显然以为自己在这天涯一角的小学院里当个教导主任就是很了不起的事了。

 

“你打得过我,我就自重。”舞长空冷冷说,左手提着谢邂右手拉着唐舞麟离开了教导处。

 

龙恒旭估计气得想炒他鱿鱼,可是这可一点都不现实。想想吧,一个八环魂斗罗坐镇东海学院是多么风光啊!尽管他表现出来的脾气差了些,但学校怎么可能让他离开呢?

 

 

舞长空一出去就松开拉着唐舞麟的手,恐怕再过一会儿会忍不住情绪。睹物思人,更何况唐舞麟不是物而是活生生的人。他不仅长得像唐三,还天天在他眼前晃悠。思念和怜爱之情在他心中油然而生,他再不放手可能真要拉着唐舞麟不肯放了。

 

他很快地大步往前走,刻意和两个小孩保持距离。天生懂事的唐舞麟连忙追着他向他道谢。调皮的谢邂连声夸他帅,还说自己怎么练他们他们都不可能叫苦。

 

这个时候,舞长空竟然从不对付的两个人身上看到了讲相声一般的默契。

 

说来奇怪,唐舞麟和谢邂之前打过架,关系并不好,但经历这一场风波之后,这俩小孩竟然开始在他身后互相体谅起来了。

 

也许小孩子的情谊就是这样,不值钱却又珍贵,因为他们往往在其中付出很大的感情,而他们的感情往往泛滥。但谁也说不上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舞长空表面上还是冷冰冰的,心里却为自己当初的决定感到庆幸。这次打脸事故看起来好笑又败坏风气,但究竟谁也说不清楚它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怎样的基础。

 

 

下午他让五班的孩子们跑圈,突然从学院门口走来一名少女,问他现在还能不能报名入学。要是换一般的老师肯定想都不想就会拒绝,但他舞长空是谁,是史莱克学院的毕业生,自然有超越常人的意识。

 

他同意让这个女孩儿试一试,让她与谢邂对打以看看她的实力。如果素质太差也是可以不要的,毕竟现在早就过了报名时间,但这如果是个好苗子就捡大便宜了。

 

名字叫古月的姑娘就和谢邂打了起来。她的武魂是元素使,能够掌控六种元素。舞长空眼睛一亮,二话不说就收古月进了五班。

 

然后立即去向龙恒旭道歉。

 

他虽然冷傲,但也能因为有求于人而软化自己的态度。这一招是他小时候发明的——抿抿嘴唇,垂下眼帘,再小声地道歉——先后在浊世等人身上试验过好几次,无一失败。可是个百战不殆的好办法呢。

 

龙恒旭一定被他行云流水的认错和道歉搞蒙了,毕竟舞长空表现出来的一向是目空一切和眼高于顶。然而等他明白古月神奇的武魂能力之后估计就会气急败坏了吧。

 

管他怎么想。反正自己也不是真心道歉,谁赚谁亏一目了然。舞长空愉快地想着。

 

 

不知不觉离开学已经有两个月了。舞长空上午看着五班学生们累倒在操场上,下午看着五班学生们在教室里被他问得支支吾吾,晚上给唐舞麟他们三个有天赋的小孩儿做特殊训练,看着他们打自己,自己再打回去。

 

也许和一群充满生机的孩子们相处并不是一件坏事,他感觉自己由内到外都焕发出了他这个年纪该有的活力。以前他总觉得小孩们叽叽喳喳吵得要死,现在发现有这么一群小孩待在身边也不赖。

 

他看中的那三个孩子在飞速地成长。虽然魂力强度说不上多高,但他们的实战能力一直在不断提高。实战训练,这是来自于全大陆第一学院——史莱克学院的方法。

 

正好升班赛要到了,这也是检验这两个月来每晚加训成果的好机会。舞长空给他们的目标是打到四年级一班,他觉得以他的教学强度和力度,这个目标完全可以达成。

 

在他们打败一年级四班的那个晚上,谢邂和唐舞麟过来敲响了舞长空宿舍的门。舞长空不知道第多少次刚刚入定就被打扰,无奈之下也只能开门,身上还穿着松垮的睡衣。

 

他们来是因为金鳞的事。据说唐舞麟身上有一种不确定的金鳞,谢邂用光龙匕一划就能激发,他自己却不能进行控制。

 

唐舞麟也许以为这是自己的第二武魂,所以才着急地和谢邂找上门。他一直认为自己未觉醒的蓝银草不强大,现在正双眼放光期待这金鳞的强大力量呢。

 

唐三之前和他说过,唐舞麟身上有金龙王的力量,这金鳞大概也是金龙王的力量之一,只是还没有被激活。他心中有了猜测,但为了过流程还是让谢邂在唐舞麟手臂上划了个口子验证,然后安慰了一番唐舞麟。

 

两个小孩听完自己缜密的推理有些失望又有些高兴,向他道了晚安就回去了。

 

舞长空当时还没有多想,只是认为唐舞麟发现了自己的能力,唐三应该很快就会出现了——所以他之后一直暗骂自己愚蠢,竟然没有多想。

 

为什么当时没有想到为什么他俩突然提起这个话题,还说只要谢邂划一刀就可以激活呢?那肯定是他们又去打架斗殴、又去在外面惹事了啊!

 

就是第二天,学院门口又被一群人堵了。他们拿着唐舞麟谢邂和古月的大照片,喊着让学院把这三个人交出来。舞长空这时候才意识到,三个人昨天又伸张正义去了。

 

唐舞麟他们还算有脑子,跑过来战战兢兢地对他说了事情全部的经过。他又想到那句“唐舞麟不像是会给老师惹麻烦的小孩”,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他只能叹一口气去掺和这些破事,还要防着唐三知道。

 

“……我只相信力量。你们认为凭你们就能拦住我?我弟弟被伤成这样,你们不交出打人的凶手还有理了?老子本可以跟你们讲道理,但我拳头大,我就要带人走。我看谁能够拦得住我!”门口带头闹事那人喊道。

 

“我最讨厌讲道理,只比拳头最好。”

 

舞长空换上在高级部经常用的那副面孔,敛着眉抿着嘴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来闹事的机甲队大队长光飙,眼神里满满的不屑。相比之下那光飙就显得格外愚蠢,气得面颊通红不说,单是外貌就被无情碾压。

 

“你要找的三个学员是我的学生。”舞长空侧身一步,把唐舞麟、谢邂和古月挡在身后,“打赢我,你继续,输了,就滚。”

 

带着一群机甲过来的大块头很有底气地答应了。他估计还在心里嘲笑舞长空,嘲笑这么年轻修为一看就很低的小崽子是怎么敢和他的机甲大队抗衡的。

 

可他哪里知道,舞长空可是从史莱克学院毕业的二十六岁毛头小子,而且还年纪轻轻成为了三字斗铠师。这样的实力哪怕是普通出身的封号斗罗都得掂量掂量再出手吧。

 

“哈哈哈哈!好,已经很久没有人跟我这样说话了。我倒要掂量掂量。”不知天高地厚的光飙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他拿鼻孔看着舞长空,觉得这人除了脸和身材应该也没什么过人之处了。

 

机甲队大队长释放出自己两黄四紫的六个魂环。他释放出强盛的魂力气势,吹得舞长空的白色风衣和一头蓝发飘扬而起。

 

舞长空不紧不慢地释放出自己的武魂。光飙的魂力风暴顿时被压制,甚至全力发动还不敌舞长空的十分之一。

 

淡蓝色长剑上魂环升起,二紫四黑二红的魂环配比震惊了所有人。不知道是因为这个还是因为魂力到达魂斗罗的天霜剑的寒冰气势过于可怖,整个学院大门没有一个人发出声音,仿佛都被冻结在原地。

 

舞长空冷冷瞥了一眼光飙。“这场战斗估计也没有打的必要了吧。”他说。

 

光飙明知打不过但还是硬着头皮上了。这硬扛的原因还得怪他自己——一个人来踢馆不好么,还偏要带上手下,还偏是这么一大批手下?如果他此时怯懦了,以后在机甲队还有什么威严可说?

 

舞长空两三下把这人打发走了。他打发得明显充满诚意,甚至和那人比划了两下,一举一动都说明着我已经手下留情了你收拾收拾就麻溜滚吧以后不要再莽了。光飙难得很领情,接了一剑接不住之后就卷铺盖走人了。

 

舞长空回身,唐舞麟一双大眼睛亮闪闪地看着他,眼里充满崇敬。他不知不觉就勾起嘴角,一向锐利的澄金色眼眸此时却柔和得仿佛化成了一摊金色的潭水。时间仿佛都在这微笑下停顿了刹那。

 

昙花只是一现,众人甚至怀疑是自己出现了错觉。唐舞麟作为那一笑的对象正对着舞长空发呆,就和其他三个人一起被无情地用魂力绑到宿舍修炼去了。

 

毕竟接下来的几天还有硬仗要打呢。

 

 

黑色。一片黑色。唐舞麟冥想后不知道为什么来到了黑色的世界。他正迷茫,前方突然一点金光亮起,他走过去看到了一条巨大的金龙,却和大陆上广义的龙不相类似。

 

金光突然从他脚下蔓延开来。唐舞麟向下看去,他看到自己的身体有些虚幻,并有一种脚踏实地的感觉。原来是一块块青砖铺就的地面从他脚下那一点朝外蔓延开来,黑色的空间成为巨大的厅堂,而金色的大龙就是悬挂的牌匾一样的存在。

 

唐舞麟惊讶地发现大龙的身上有着十八圈光环,每一圈都散发着澄澈的蓝色光芒,看起来像自己的蓝银草,更像大海。

 

“你终于来了。”四面八方传来清冷的声音,周围突然亮起金光,凝聚成人形的模样。金光凝聚出来的身体看起来非常通透,只能看到大概却无法看清具体的模样,尽管如此唐舞麟还是下意识觉得这是个英俊的人。

 

“你是谁?这又是哪里?我在做梦吗?”他问。这种事情一般都是在梦中才会出现的吧。

 

“从某种意义上说,是的。”光影的声音轻巧起来,“我是一道别人留下的神识,一道专门留下来指导你的神识。这里可以说是你的梦,也可以说是你身体的一部分。”

 

“你是说,我身体里住着一条龙吗?”唐舞麟好奇地说。

 

“它不只是一条龙,更是龙王,准确的说,它是金龙王的全部精华所在。”光影说。

 

“那它是我的武魂吗?”

 

“不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是你的灾难。因为金龙王蕴含的能量太过庞大,庞大到你小小的身体根本无法承受。一旦它的能量爆发开来,你就会死。”

 

死?唐舞麟呆住了,他就算心智成熟也还是个九岁的孩子。他其实对死没什么概念,只是知道人死了就再也看不见曾经的一切,但只要一想到他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再也不能受到舞长空这样强大的老师教导,心里就一阵难过。

 

“我、我一定会死吗?”唐舞麟呆呆地问道。

 

“如果一定,那我就不会出现在这里。按我说的去做,你有可能不死。但是很艰难。”光影镇静地说,仿佛他有很大的把握,这让唐舞麟迅速地镇定下来。

 

“那我应该怎么做?”

 

“你能够来到这里,证明你已经能够感受到它的力量了,而且也开始受到它的力量影响。金龙王拥有着最强大的身体力量,所以它的能量也会反馈到你的身体上。你的力量,是不是异于常人?”

 

如果先前唐舞麟还觉得这是一场梦,当这金色身影说出这番话的时候,他渐渐明白,这并不是梦,至少不是一个简单的梦。

 

金色光影就接着给他说了一大堆话,大概意思就是有一个人用十八道封印封印住了这股可怕的能量,只能一层一层把封印都解开才能保住他来之不易的小命。

 

“那我该怎么吸收呢?”唐舞麟又问。

 

光影说第一道封印要他找三样东西,还说十岁之前要找齐这三样东西,要不然他自己就压制不住这一道封印了。意思就是,只要他十岁之前找不齐这刁钻的两种灵物和十滴魂兽血,他的小命就别想要了。

 

唐舞麟本来还想再和神识聊一会儿的,但光影说他不能留存很久,声音非常严肃,于是他只得悻悻作罢。他甚至忘记了问一声那光影的名字、身份和来历。

 

被安排得清清楚楚自己却一无所知的唐舞麟是清醒过来又安稳地睡过去了,可在世界的另一端,神界委员会的办公室,一双湛蓝色的眼眸却已悄然睁开。

 

“看来是时候下去一趟了。”他喃喃道。




评论(14)

热度(3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神经堆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