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神经堆沙雕°

我叫水瓶,缘更选手。目前忙学习,并没有去世。感谢你的关注!

这是一个细致的阅前须知,解释了很多细节。在对文章情节提出疑惑时请务必先看看这里!

关于这些问题的解释也在持续添加中!


1.关于小说对舞长空眼睛的描写是“墨绿色”这件事。

我看过几张他在漫画里的图,眼睛无一不是金色(或像我有时描写的那样,琉璃色),看斗三之前写的文章就都写成这个颜色了。不过我不想改也懒得去改了,因为感觉金色的眼睛很适合气势锋锐的舞老师,这真的比蓝发绿眸酷诶!总之请大家忽略小小错误了,以后我还是写蓝发金眸。

另:关于琉璃色眼睛的小小说明。琉璃色其实并不是明确的颜色。中国传统的琉璃瓦多为金黄色等,所以我把舞长空的眼睛描写为“琉璃色”,以突出舞长空眼睛的澄澈空灵。


2.关于沈熠的武魂——含羞草。

原文显然说明含羞草是治疗系武魂,甚至舞长空还对沈熠说过“治疗你擅长”,但之后在史莱克又有让学生们在舞长空和沈熠两人里挑一个挑战的情节。(这大抵是作者又吃设定了。)众所周知治疗武魂攻击肯定不行,所以我给沈熠的武魂变了个样。


3.关于许小言哥哥的名字。

这个的确是我的疏忽,之前没看斗三的时候查百度写着“许晓宇”,但原文似乎是“许晓语”。

家人们我实在懒得改了,而且个人觉得前一个名字更像男孩子的名字。更何况我文章里的他与原文中的他有着很大区别,阅历和年龄都不一样,所以这样也比较好区分我文中的他和原文中的傲娇冰杖男。


4.关于文章时间线与原著不符。

觉得原著有一个地方非常离谱,就是舞长空十三年前离开史莱克是六环十三年后回到史莱克只有七环,之后又过了不到十三年就九十八级超级斗罗了。excuse me?就算地底下待的那段时间啥也不干只修炼也不带提升得比之前离谱一百倍吧?就算之前有暗伤也不至于吧?

原因诸如此类(还有出于私心),我大幅改动了原著时间线,目前的改变是舞长空年龄比原著小了两岁多,还有唐舞麟小了半岁。


5.关于《唐门英雄传》中各人物外貌特征。

因为没看过也不想看唐家三少其他系列的书,查百度也查不出来各人物的发色瞳色,所以除外传中提到的寥寥几处外貌描写,剩下暂且不清楚的外貌就依据《唐门英雄传》的漫画进行描述。



最后再次声明,我连载《水晶》完全是为了满足当初的脑嗨,剧情是写序章之前就构思好了的,不会作很大改动,并且不会接受超出我原本大纲/根本不符合人物性格的剧情指导!

另外,催更请用讨论剧情/表达喜爱的方式进行,看到这些类型的评论后我会开始写下一章的!在评论区里什么也不说只是催更的我会一律删评!




评论(9)

热度(2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神经堆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