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神经堆沙雕°

我叫水瓶,缘更选手。目前忙学习,并没有去世。感谢你的关注!

【空三】Crystal(23)

Ch 23

 

一年级五班教室在一层最内侧,需要走得最远,教室的三十套桌椅缺乏修葺,门窗的玻璃也不甚清晰,大概是怎么都擦不干净了。

 

这里处处透露着对天赋差的学员的不友好,唐舞麟可不喜欢这里。——他刚觉醒蓝银草武魂的时候魂力才三级呢。

 

他也不是没有怀疑过自己,为什么自己觉醒的是废武魂,武魂是废武魂能不能继续修炼下去成就自己的梦想。可以说唐舞麟能坚持到进入东海学院,靠的是他本身的毅力,以及万年前的那句“没有废物的武魂,只有废物的人”。这大大鼓励了他。

 

但他其实也不敢完全相信这句话——要不然自己怎么还坐在这么邋遢的五班教室里而不是在一班飞黄腾达。而在这个最差班级的教室里,放眼望去,唯一值得一提的只有笔直地站在讲台后的班主任了。

 

他看起来只有二十六七岁,全身上下却散发着不属于这个年纪的冰冷气势。而只凭气场就能让人退避三尺,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或者说这些人在魂师群体里都要比别人高上不止一等。

 

“我叫舞长空。”班主任说,琉璃色眼睛淡淡扫过全班。明明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唐舞麟却觉得他把全班的小动作尽收眼底,“未来六年,你们都会是我的学生。”

 

“我首先要强调的一点是,刚刚龙恒旭主任的话,你们就当做没听到好了。就算你们是一群废物,我也会让你们成为同龄人中的最强者。除非你们退学,否则,这就是你们未来六年的目标。”

 

舞长空可以说是满意地看着下面的小脑袋一瞬间抬了起来。这一招还是他从唐三那里学来的,用最平淡的语气说着最狂傲的话,这种说话方式在唐三那里又称凡尔赛。不过他没想到这招还蛮好用的。

 

他清清嗓子。“下面开始自我介绍,姓名、武魂、魂力等级,想要成为什么样的魂师,都要说。开始!”

 

舞长空在高级部的那几个月可没白待,他知道了在班会课上老师没的说时就习惯搞一套自我介绍或者才艺展示什么的拖时间。他自身又不喜欢说话,于是就想出了让这群新生自我介绍的办法,也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他们,给予少数几个好苗子更好的指点。

 

他随手指了最靠边的一排,再定睛一看,唐三儿子就坐在那一排第二个呢。

 

唐舞麟前面的云小看似镇定地站起来,落落大方地说清楚了舞长空每一个要求说出来的东西,但眼中还是有几分紧张。

 

这人脑子还挺好使,舞长空想,不过想成大器光靠脑子是不可能的。

 

紧接着唐舞麟就站了起来,速度很快,但也难掩他的失措。他把眼睛对准唐舞麟,后者轻颤了一下,舞长空却没意识到那是由于自己怜爱的眼神过于犀利。(可能舞老师表达怜爱的方式不太一样。)

 

“唐舞麟。武魂蓝银草,十一级。目标是..……” 说到这里,唐舞麟停顿了一下,舞长空挑挑眉,“我还没有目标。”

 

他原本都想让唐舞麟坐下了,毕竟小时候没有毕生目标很正常,有的是时间慢慢摸索适合自己的工作。但是下面不知道哪个不知好歹的嘀咕了一句“废武魂啊,当然没有目标了”,气得他反手扔过去一枚粉笔头。

 

“啊!”

 

不出所料,粉笔头带着螺旋准确地打在那个同学的额头。那人直接抱头大叫起来,不过舞长空也不感到愧疚——毕竟他对每一个脑子不好使的人都丝毫不留情面。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废物的武魂,只有废物的人。”他冷冷地引用了男朋友老师的名言,示意唐舞麟坐下,“说别人废物的时候,先想想自己是什么德性。你不废物,你会被分到五班么?”

 

也许之前班里还有桌椅与地板摩擦的噪声,但舞长空这一回之后,全班瞬间噤若寒蝉。

 

“继续。”舞长空头也不抬地说。

 

全班的九岁小毛孩们一个接一个站起来。不过还得说五班就是五班,三十几个人看下来也就只有一个能算优秀的,但那个小男孩还很狂,看来像哪个富家的大少爷。

 

“明天开始,正式上课。”舞长空说,“我的教学方式会和其他老师有些不一样。如果你们怕苦、怕累、怕疼痛,尽快转学或者想办法换班,留下来的,做好心理准备。下课。”

 

他就这样大步跨出简陋的教室。至于身后某两个小男孩眼神中迸发出的火花,拜托,他才不想管呢——即使其中那个是唐三的儿子。自己的恩怨总还是要自己解决的。

 

 

第二天正式上课的时候,舞长空穿了件简单的白衬衫和低饱和的拼色裤子。他觉得他这身很酷——唐三也说过他这条裤子很酷——今天穿过来一定能震慑这些啥也不懂的新生。

 

说到唐三……也不知道这人和他有没有心灵上的默契,能够懂得他没说出来的话。

 

一想到时间和空间都在阻碍他和他男朋友谈恋爱、让他们几年都见不了面,舞长空的气压瞬间低到极点。

 

“今天开始正式上课。你们大多数课都是我来教。现在全体起立,赶快跟上。”他一甩头,大步朝操场走去。

 

这第一节课是让他对每人的实力有进一步了解,他简单说了几句,就站去旁边观战了。

 

刚上中级学院的小孩子们的战斗当然不可能有多精彩,啥也不懂的平民在竞技场看到这种都会直接退票,对于舞长空这种内行中的内行就更是毫无吸引力。

 

直到一个大块头和瘦高的唐舞麟比力量还输的时候,他才堪堪抬起金色眼睛。

 

“舞麟是因为金龙王把神核注入体内……十八道封印需要宝物解锁……能够使用金龙王的部分能力……神识指引他完成封印的解锁……”

 

脑中唐三在海神殿的那番话突然出现,神明的话像鼓槌一震一震砸在他心坎里,悲悯又无可奈何的语调一遍一遍在他耳边回放,声音越来越大,吐字越来越清晰……

 

“停!”舞长空忍不住大喝一声,看到正在决斗的两人脸上掩饰不住的诧异终于意识到自己不经意说了些什么。他假装平静,告诉大块头他出局了,然后就是下一场比赛开始。

 

而舞长空仍不能止住心中繁杂的思绪。唐舞麟不同常人的力量就是因为金龙王的神核在体内吗?那么大的饭量也是因为它吗?

 

他不敢想,金龙王是多么强大,即使把力量分成十八份也不是一个人能够吸收的……何况唐舞麟还只是个小孩啊!他得承受多么剧烈的痛苦?

 

还有宝物……舞长空闭了闭眼,解锁封印的东西肯定不是什么便宜的地摊货。唐舞麟一个九岁的远离亲人的小孩子哪来那么多钱买东西,还是这些奢侈的东西……

 

九岁,只有九岁。家境贫困,父母远走,无依无靠。这么可怜的小孩,难道真的要经历这些他想都不敢想的负担与痛苦吗?舞长空心中突然感到一阵深深的恐惧。万一吸收金龙王菁华时出了什么事,自己又能如何去帮他、能不能帮到他呢?万一没能帮到……

 

“停!”他又说,这次可不是因为唐舞麟的事。他从飞速斩来的光龙匕前拉开云小,无可奈何地继续进行教书育人的工作。

 

不得不说,五班的学生素质确实差到了一定程度。这里的素质不是指人品,而是指战斗的意识。一群废武魂,先天一点点魂力,这些人一生都不太可能修炼到二十级,义务教育也真是便宜他们了。

 

“第二轮,唐舞麟,你和她打!”他说。

 

女孩儿的武魂是猫。有舞长空之前的教导,唐舞麟立刻放出了蓝银草和魂灵金光。舞长空不动声色地看看戒指环,再看看唐舞麟的蓝银草,虽然不是很明显,但后者的叶片中间确实有一丝金线,可以肯定地说就是未觉醒的蓝银皇武魂。

 

好想看唐三不带遮掩地放出武魂……舞长空恍惚地想,两个武魂十八个十万年魂环,加上附带的神级魂环,那场面一定很酷!我什么时候也能拥有这样的配置呢?

 

 

只有蓝银草一个武魂和一个十年魂环的唐舞麟接连战胜了好几个武魂比他强(指目前武魂优势较多)的人,这在舞长空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不过在唐舞麟提起那对千锻钨钢锤的时候他还属实震惊了一下。

 

唐三和唐舞麟不愧是亲生父子,即使儿子没有继承父亲的第二个武魂,但这使锤子的锻造基因可是刻在骨子里的。

 

他几个月没和唐三通电话了,舞长空想,唐三那里也应该过了几小时了。我现在给他打电话应该不会让他很烦。相信他也一定对今天的事情很感兴趣。

 

看着唐舞麟战胜最后一个对手后气喘吁吁的样子,崇尚公平的舞长空轻飘飘地站起来让无所事事的谢邂接他一剑。

 

他右手在腰间一拍,直接解开了裤腰带。

 

“老师你要干什么?!”谢邂警惕地后退两步。

 

舞长空抬头看了一眼谢邂,后者吓得立刻噤声,乖乖在原地站好了。

 

拜托,我有男朋友了好吗?你以为我会看上你这样乳臭未干的小屁孩?还有,这小孩天天想的什么啊,他作为班主任是不是有义务帮误入歧途的学生清理脑子里的废料?舞长空冷着脸想,殊不知当年海神岛历练时唐三也看着十人深思过最后一个问题。(果然,老师的思想有时是共通的。)

 

其实他很想对这胡思乱想的小屁孩翻白眼,又怕这样破坏了他好不容易树立起来的“冷傲男神”的形象,于是只能作罢。就因为这个,他挥剑时候的力道都比之前预先计算的大了五分之一。可怜的谢邂不可能知道,这解腰带的一招可是唐三帮舞长空想出来的。(“拜托,这样拔剑真的很酷诶!”)

 

舞长空挂着冷笑看着谢邂疯狂后退却躲不过自己刺出的剑。但他总不能真的刺到学生,于是腰带剑在将要刺中谢邂前的瞬间变软抽在肩膀上,让谢邂在地上打了两个滚。

 

这可是他临时更换方案加的小料。原来他只想让剑抽谢邂一下的,现在加上了刺谢邂的前奏,应该会让体验更加丰富吧。

 

一分钟后的战斗不出所料是谢邂获胜。他意犹未尽地要求谢邂赔偿唐舞麟一件校服,然后用陈述事实的语气强调“唐舞麟表现得很好”以及“你们这群人都很废物”,再然后就愉快地把唐舞麟和谢邂叫到了他办公室。

 

为了激发唐舞麟对自己魂师道路的信心,舞长空狠狠“批判”了他一心二用去学锻造的事情,还另外揭发了谢邂的双生武魂,然后针对谢邂“用双生武魂打几根蓝银草”这件事明里暗里地嘲讽了谢邂一通。

 

无辜的谢邂瞪大眼睛看着年轻的班主任。唐舞麟这家伙不会是他儿子吧?为什么要通过贬低我给他信心啊?这太不公平了吧!

 

舞长空可不知道谢邂在想什么。他云淡风轻地对两个小毛孩说“你们在升班赛的目标是成为一年级一班”,然后就挥挥手让他们走了。等到门关上,他就锁了门拨通唐三的电话。

 

“喂?”唐三笑着,“这回掐准时间了?距离上次你给我打电话有两个小时了。”

 

“你是能天天见我。”舞长空说,“我在这里等了好几个月才等到你儿子入学。”

 

“唐舞麟?”唐三双眼放光地靠近摄像头,“你见到他了?他生活得怎么样?”

 

“见了儿子忘了男朋友。”舞长空嘟囔。

 

“这不是好久没见着舞麟了吗。他也不能跟我视频,不像你。”唐三叹气。

 

“行了。我是他班主任。”舞长空说,“你知道他的武魂吗?蓝银草!虽然没有继承你的昊天锤,但他还在外面学锻造呢。”

 

“不愧是我儿子。”唐三笑。他身后的门突然被打开,手上捧着一堆文件的霍雨浩在看到唐三手里的魂导手机后开始不知所措。

 

舞长空明智地保持缄默。

 

“呃那个,岳父我我不知道您有事我不是故意进来的……”霍雨浩飞快地把手中的文件放下,“这是需要您签字的文件,我都帮忙审核过一遍了,大致没有问题如果您忙的话可以直接签字,那我先走了,岳父拜拜!”

 

他都快关上门了,但又探头进来:“再说最后一句话,岳父我很高兴您会用我送您的魂导手机!谢谢岳父嘿嘿。”

 

霍雨浩确实没想到唐三会用他送的跨时空魂导手机,而他送这个的初衷也是想让唐三更加方便地与唐舞麟交流,自然是开心的。

 

结果往手机里一看就看到了一个蓝发金眸的帅哥……在没想好是该祝福岳父还是该说些其他什么前,霍雨浩就飞速远遁了。

 

唐三看着情绪之神开心外露地关上门,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看小雨浩其实很可爱的。”他说,“我一定要让你们认识认识。”

 

舞长空冷笑一声。也不知道上次和他一起商量着用烤鱼暗算霍雨浩而且开心得眉飞色舞的是谁,他不说。

 

“那我们继续聊。”唐三转过头,“舞麟在学校怎么样?乖嘛?不会给你惹麻烦吧?”

 

“今天是第一堂课。”舞长空说,“但看样子他应该不是一个天天给老师找事的孩子。”

 

“那就好。”唐三又笑了。

 

舞长空万万没想到,他才刚跟唐三说完这句话,第二天唐舞麟和谢邂就和一个高年级学生一起被带到教导主任办公室里去了。

 

理由是打架和用刀威胁学姐。




评论(18)

热度(4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神经堆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