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神经堆沙雕°

我叫水瓶,缘更选手。目前忙学习,并没有去世。感谢你的关注!

【空三】Crystal(22)

Ch 22

 

“我申请退出史莱克监察团。”

 

舞长空如挺拔的修竹站定,标准的九十度鞠躬却显得不卑不亢。他的身姿比以前更加高挑也更加纤薄,看上去明明弱不禁风,但只有少数人知道这具饱经风霜的身体屹立在邪魂师面前有多么魁梧。他可以毫不犹豫地挡在战友面前,这是所有人都毫不怀疑的。

 

可是此时此刻,这个被众多前辈后辈用溢美之词赞扬的人,一位出色的史莱克监察者,正恭敬地用双手捧着一份辞呈。辞呈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其中最显眼的就是标题“请辞书”和签名“舞长空”。

 

浊世气得浑身发抖,他坐在舞长空对面的座椅上,后者的辞呈几乎要怼到面前。

 

舞长空是浊世从小带到大的,浊世甚至可以毫不谦虚地说,他摸透了舞长空的性子,连唐三也不一定比他更清楚。

 

这人性格一向淡漠,此时却摆出这样严肃的姿态,说明他很看中这件事,很希望得到自己的同意;而他又毫不客气地几乎把辞呈贴在自己脸上,说明这件事是由不得自己做主的,自己不同意也得同意。

 

“看来你是下定决心丢弃这份工作了?”浊世怒极反笑,“这件事貌似由不得我做主。”

 

舞长空不说话,握着辞呈的双手不明显地往后缩了一些。

 

“我知道你倔。你也知道我倔,而且倔得暴躁。我同意可以,但是别告诉我你有后悔的那一天。”浊世伸手抽出舞长空的辞呈说,在上面狠狠地签下名字。

 

舞长空还是什么也不说,他深深看了恩师一眼,又深深鞠了一躬,才缓缓地从海神阁退出去。古色古香的大门在他身后关闭,他长吁一口气,匆匆赶出了史莱克。

 

而他身后的浊世却望着他离去的方向叹了口气,刚刚的满面怒容一扫而空,反而变为无尽的沧桑,仿佛整个人在一秒钟内老了一百岁。

 

他其实并不生气舞长空离开工作,前文也说过,他是最清楚舞长空不过的。但是他确实生气了——气舞长空长大了有秘密了还瞒着自己,而且是能让他抛弃杀邪魂师解气的惊天大秘密,这么大一个事情瞒着他让他成天心绪不宁,论谁都要有点气忿的吧。

 

不过这也许不是坏事。浊世摸着下巴细细思量起来,这种情况就像他年轻时候谈恋爱一样。还能是什么呢?能让舞长空放弃所热爱的及给挚友解气的还能有什么呢?

 

舞长空能看上谁呢?那是个怎样的人,哪能被眼光极高的舞长空看上呢?老来无事的浊世于是饶有兴致地回想起舞长空身边究竟有怎样的好人来。

 

想着想着,眼前突然闪过五年前舞长空失踪半年的场面,他直觉地感到这事有些蹊跷。

 

再说说舞长空这边。三年过去了,三年前他打的小算盘终于有实现的一天。现在最紧要的事情就是和唐三叙说自己的想法,他相信唐三会支持自己的,目的也仅仅是让他知道一下以做出安排而已。

 

他找到史莱克城的唐门总部,出示身份进入了属于自己的那个实验隔间。隔间的四壁都具有无比强悍的隔音功能,在这里干什么事都不用担心会被窃听——即使房间一角有个摄像头,魂师们也可以随意遮挡破坏,只要事情完毕后解开魂技就可以了。

 

毫不留情地,舞长空朝摄像头抬手,一道极厚的冰层封住了摄像头的音像拍摄。他仔细锁好门,小心翼翼地取出跨时空魂导手机给唐三拨号。

 

下一秒唐三就接通了,背景是模糊的蓝色,俊秀的脸庞占据了大半个屏幕。

 

“怎么想起现在给我打视频?”唐三有些惊讶地说,“我记得你不久前才给我打过电话呀?”

 

“如果你口中的‘不久前’是指你们神界的两小时而不是我们下界的一个月的话。”舞长空假笑着说,“那么确实不久。要不是顾忌到你身边电话隔几小时响一次你会烦,我巴不得成天看着这个手机屏幕。”

 

“洗澡也看着?”唐三问,立刻招来舞长空的怒视,所以改口:“我怎么会嫌你烦!天天看着你还不够呢。我可想下来了!”

 

“我今天正要跟你说这个事。”舞长空说,“我已经辞了史莱克监察团的工作了。”

 

“辞了好。”唐三不假思索,“你终于放下心结了?相信我,你没必要为不属于你的过错大肆端了邪魂师基地,虽然这也是一种不错的发泄方式。”

 

“我其实早就放下了。”舞长空叹气,“还不是为了你的宝贝儿子。其实监察团的生活挺惬意挺滋润的,顶多也就断胳膊断腿,我几乎把征战沙场当做乐趣了。”

 

“别沉迷沙场不可自拔就行。”唐三说,“所以呢?你决定去做什么了?”

 

“我算了一下,舞麟快要上魂师学院的中级部了。”舞长空认真地说,“这个你肯定不知道,我们现在的魂师都要从六岁经历在初级部的三年理论学习、然后再到中级部学习技巧什么的,整个过程繁琐又冗长。舞麟今年就九岁了。”

 

“是啊。”唐三叹气,“在我看来,舞麟从襁褓里的小婴儿变成活蹦乱跳的小男孩只用了两个月不到。”

 

“我帮你看着他。”舞长空甩了甩额前的一缕长发,“你看不到的舞麟,我来帮你看。你教不到的舞麟,我来帮你教。”

 

“怪不得你辞职了。”唐三眨眨眼,“你上次分别时和我说的‘三年后舞麟会去新学院,你就可以趁机照看’,照看的方法就是去做老师?恕我直言,你甚至不喜欢那些脑袋空空鼻孔朝天的小崽子们。”

 

“那不是有舞麟吗。我相信舞麟可不会像那些娇生惯养的贵公子哥们一样。”舞长空答。

 

“那你知道舞麟要去哪座学院上课?”

 

“当然不知道。”舞长空说,“不过这个简单。去舞麟以前上的初级部学院,那个什么红山学院,看一下不就好了。”

 

“你也要潜入资料库?”唐三好笑地问,却在说出口之后迅速静了下来。没想到舞长空却只是耸了耸肩,轻松地答了一句“当然”。

 

“我怎么可能放不下。”舞长空看唐三的反应就知道那人想说什么,“这是她心满意足的结局,我又有什么好替她放不下的?再说,要是真的放不下的话,我就不可能在她死后回去史莱克了。”

 

“那我什么时候下来一趟。”听到舞长空与过去正式道别,唐三明显愉快地说,“到时候你打电话告诉我,我就在当天凌晨左右下来。”

 

两人又闲聊了些有的没的,舞长空挂断了电话。他从唐门总部出去,把先前收拾好的所有东西放进储物魂导器,买了最近一班的魂导列车票赶往傲来城。

 

潜入资料库的过程比他想象中还容易——这里根本没有人二十四小时守着,估计是因为资料库的资料都不是大陆机密。而找到唐舞麟的那一份资料也是说不尽的容易,这一批毕业学生的资料刚刚填写完,放在架子的最上层,而且贴上了姓名标签,一目了然。

 

于是舞长空就细细地研究起这份资料——唐门的紫级魔瞳在黑暗中显得无比有用。

 

他仔细地记忆唐三宝贝儿子的所有资料,从外貌生日到家庭住址和养父母,再到武魂魂力等级和魂灵,他都一一记了下来。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唐舞麟要去东海学院的中级部上课。

 

东海学院所在的东海城坐落在大海旁,是海滨第二大城市,交通自然是比较方便的。

 

也算是个大城市的大学院。舞长空想。当然就算这也一定没有史莱克好。

 

他又连夜定好票赶往东海城。那学院的院长郁朕嫌他修为太高了想让他去教高级部,反正还没到新学年,他也就去了高级部凑合着先熟悉起工作,同时考虑怎样让自己被发配到中级部教书。

 

舞长空可以让人对自己有无限好感,反之就可以让人不管外貌地讨厌自己。他使尽出生以来的负能量招高级部老师们讨厌,但这所谓讨厌也只是让大家冷落排挤他而已。

 

毕竟以那些垃圾魂宗魂王的实力,还碰不到他魂斗罗的一根毫毛。

 

那些高级部的小崽子们天赋有是有,但一个个都太骄傲了,他也看不顺眼。调动部门也与学生的意见有很大关系,他寻思着反正他本来就讨厌精力旺盛脑袋空空的青春期小子们,倒不如对他们更不友好些。

 

如他所愿,在新学年开始前不久,舞长空终于被忍无可忍的高级部师生们投诉,调到中级部去教一年级新生。那个姓郁的还怒气冲天地教训他,真是的,他怎么敢啊,还真以为他和他的名字一样可以原地螺旋登基?

 

吐槽归吐槽,舞长空还是觉得郁朕院长有可圈可点之处。经过几个月的观察,他发现这个人在面对事情时往往能够分清利弊,做出最正确的决定。

 

说些题外话,他被调到中级部的原因是“脾气不好”,顺理成章地,他就想好了离开史莱克的原因——“因为脾气不好被赶出史莱克”,多么完美的一条原因啊!

 

就是希望史莱克的老师们千万不要听到他编出来的这么一条原因,否则等他以后回到史莱克,肯定有他好果子吃。

 

 

就在高级部老师们疑惑舞长空被转到中级部后周身压抑的气氛一扫而空时,全学院欣然迎来了新一批的九岁新生。不过在新生报到的第一天,舞长空就听见龙恒旭主任黑着脸批评学生。

 

“就是你教的这个班。”他气急败坏地说,“这几个第一天来就打架的,把宿舍弄坏的这几个,被打的、打人的、旁观不制止的都被我分进了五班,最差的班。一个个的,真是长本事了,两个有天赋的被一个十一级蓝银草魂师揍扁了,真有出息啊!”

 

本来舞长空不打算询问这件事的——他本来也不是个好奇心很重的人。但是听到熟悉的“蓝银草”三个字时,他就不能不去问了。

 

“你说,十一级蓝银草魂师?”他打断主任的破口大骂,反正在高级部这么做也不是一次两次,“蓝银草魂师是怎么能修炼到十一级的?”

 

“谁知道。”龙恒旭显然已经习惯了舞长空打岔,“那是个叫唐舞麟的小子,据说是两拳把舍友轰飞的。天知道蓝银草魂师怎么能有这么大力气,能够轰飞强攻和敏攻系魂师。”

 

听到这个名字舞长空就瞬间明白了一切。他没再与主任说话,像以前伪装出来的那样轻飘飘地走开了,好像对这件事漠不关心。而龙恒旭显然习惯了舞长空装出来的“坏脾气”,自顾自地吩咐下属查人家底去了。

 

他本以为这场关于唐舞麟的风波很快就会过去,没想到在某天的食堂里,又有很多学生看着狼吞虎咽的唐舞麟惊掉了下巴。就这样下去,唐舞麟这个名字很快传遍了中级部。

 

舞长空倒也有些为唐舞麟自豪,虽然他是在这些歪门邪道的地方出名的。

 

开学典礼过几天就开始了。龙恒旭在典礼后按惯例给新生分班,当念到五班名单时,先前打架的那四个人不出所料站了出来。

 

班主任带学生回班的时候,舞长空第一次看见了活生生的唐舞麟。

 

长得很像他爸。大眼睛、长睫毛,脸上带着些未脱去的婴儿肥,头发和眼睛都是纯粹的黑色,像当初唐三为了避嫌而伪装的那样——据说那有可能是唐三蓝银皇未觉醒的成年样子呢。整个人身材好,长得很高,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每天吃那么多还不长肉的。

 

舞长空小心翼翼用眼角余光瞟唐舞麟时,唐舞麟其实也在看他看到发呆。好帅啊!唐舞麟花痴地想,他真是我见过的最帅的人!

 

就这样,这位年仅九岁的小朋友只是以貌取人,就对生父的对象产生了极大好感。这也成为他之后跟随舞长空的重要原因。

 

另一边,舞长空对于女同学们说他帅的惊呼声无动于衷。

 

“跟我来。”

 

他想了想,还是用了在高级部的冷漠无情气场,也免得不知好歹的骚扰他。在私下时对喜欢的学生恢复原样就好。

 

于是五班的一众学生们都屈服在了舞长空的气场下,战战兢兢地跟他走到了一年级五班的教室,且丝毫不知道他们摊上了一个来自史莱克学院内院的好老师。




评论(18)

热度(4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神经堆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