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神经堆沙雕°

我叫水瓶,缘更选手。目前忙学习,并没有去世。感谢你的关注!

【元旦15:00/空三】Livestreaming accident

Summary:在经历一系列的挣扎后,唐三终于死心了——死的是他和舞长空的事不可能被人发现的心。

Warning:无脑爽文,老套情节,自行避雷。结尾极其草率。

虎年第14时@Jotakak不真我假 

虎年第16时@🔸雾莓糖果🔹 



这一切都得怪奥斯卡。由他主持的综艺节目脑抽一样邀请到唐三,总导演诚恳地请求当红影帝,说了一堆“您让节目蓬荜生辉”“节目的播放量就靠您了”“工作人员都不会忘记您的大恩大德”之类的话,简直烦透了。再加上工作压力巨大,要是放在平时,他怎么说都不会去的。


但是老话说得好,这兄弟如手足嘛,碍于好兄弟奥斯卡的请求,唐三才勉强点头。


其实不点头还好,奥斯卡体谅唐三的辛苦,不会说什么;一点头,唐三就感到了浓浓的人间险恶前赴后继向他扑来。


——就在他刚买好票收好行李准备飞往录制地点时,制作人宁荣荣突然打来电话。


“三哥你不用来了。”她说,“咱们节目准备采用一种新型的模式,就是最近流行的直播。你作为我们的特邀嘉宾当然要干点特殊的,所以你就待在家里,有人会专门过来给你装摄像头,具体的我之后编辑好发给你。”


这是想搁直播里头公开处刑我呢?唐三不喜欢自己家被外人安摄像头,更怕他们看到不该看到的东西、说出不该说出的东西,所以他添了一句:“你把摄像头寄过来,我自己装吧。”


“我知道你会装的。”她笑着答应。


按道理来说,这是由于宁荣荣临时的想法,才导致发生了之后的事情,唐三不应该只怪罪奥斯卡。可是又有一句老话说得好,这兄弟就是天天怪你不义气但总会和你站在一起的人,他秉持着前半句的道理选择原谅一位淑女,以及她不经意之间埋下的导火索。


话说回来,效率极高的宁荣荣十分钟后发来一套完整的方案。大概就是这样的:唐三待在家里的同时与奥斯卡接通视频,直播现场会把奥斯卡的手机屏幕投在背景板上,然后有一些好玩的挑战留给唐三;唐三在完成挑战之后就可以走人了。


听起来还蛮像样的。唐三之前为了这个档期把其他所有不必要的邀约都推了,现在待在家里清净得很,不仅能打打游戏,还顺便把另一个人留下的生活痕迹清理了一遍。


一天之后,摄像头寄过来了,是特别小的那种针孔摄像头,唐三没有多想,把它规范地固定在电脑面前;等到三天之后,节目作好足够宣传,他就接到了奥斯卡打来的视频通话。时间是晚上八点,正是人们无所事事的时候。


今天的主题是关于家人朋友的,现场的嘉宾互相都是朋友。直播是七点开始,主会场的大家先玩了几个游戏,现在才轮到他出场。


准是节目组策划好的,这个时候气氛可算得上火热。奥斯卡趁热打铁,大家玩没有真心话的真心话大冒险。


结果第一次石头剪刀布就是唐三输。


大冒险的项目原本都列在系统的机器里等着随机抽取,大家刚想按下按钮,就被主持人小奥叫停了。


“那么我们节目组也是商量好了,如果轮到小三,作为我们的特邀嘉宾,他在第一次会做一些特殊的事情。”奥斯卡俏皮地对着镜头说,“接下来,我们会随机抽一个数字,他要给手机通讯录里对应那个数字的人打电话,并按一边纸板上的要求与ta对话。”


唐三听了,当时倒是没担心什么。他手机通讯录里那么多人,也不见得能百里挑一,抽中那个最特殊的。


凭着某种侥幸心理,他从容地打开了手机。


为了避免暗箱操作,按钮是他自己按的。大屏幕上的数字飞快转动着,从1到100应有尽有;唐三更觉得抽到那个人的希望渺小了。


于是他听见自己随意说:“停!”


然后屏幕上的数字就定格在了数字1。


——该死的,一百多个人怎么偏偏摇到他!现在揭发节目组有内幕还来得及吗?


可是刚刚他都自信地把手机通讯录最顶端的界面给观众们晃了一下,现在再往下划拉,肯定会有显微镜录屏发在网上,而这无疑会给他刚加上的影帝之冕蒙上污垢,也有欲盖弥彰的意思。


于是他狠狠心,拨通了电话。现在他只有祈祷人定胜天了。希望对面不要在语句中透露太多的信息——他也知道这人是面对他人寡言少语,面对自己温柔暖男的德行。


以前他还蛮喜欢这种性格,现在的他就不这么认为了。


“喂?你还在上班吗?”唐三尽量控制着语气,不至于说得冷漠,也不至于太过亲昵,“在上班的话我就不叨扰你了。”


“没有。已经下班了。”电话里传来年轻的男声,背景音是大街上的嘈杂喧闹。估计在开车呢。


唐三转头,看见奥斯卡眼中无尽的八卦。


计划A失败:如果对方说还在上班,那么他就可以借此换人打电话了。


“那好。咳咳。”他为了掩饰尴尬咳了两声。这时他看见工作人员手中纸板上的字——对他说你想吃夜宵。“我突然……有点想吃夜宵了。”


我的大爹啊,拜托你赶快尖酸刻薄地讽刺我一顿然后挂断电话吧。唐三在内心崩溃嚎叫着,表面上仍然维持波澜不惊。但他知道这种事对面不可能做得出来。


意料之中,对方开口:“你不是说你要拍戏,晚上吃东西会胖吗?算了,反正我不觉得你胖一点有什么不好。那我去买点绿豆糕什么的给你捎过去,晚上还是不要吃大油大热量的东西。等我半小时。”


计划B成功失败,唐三心里却暖洋洋的。等到对面挂断电话,他顶着全场人员探究和质疑的目光,喝茶似的淡定道:“他叫舞长空。……我远方表亲。”


奥斯卡的桃花眼中满满的“我信你个鬼”,不过唐三对此没有回应。或许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确是真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唐三没有再输第二次,也就不会给奥斯卡这个黑心主持人坑他的机会。


半个小时到了,奥斯卡戏谑地看向唐三,同时视频里传来开门的背景音,唐三有些失望地看到摄像头能正好拍着门。


他不想让舞长空自己发现他是因为直播把他骗过来的,于是做了个手势飞快地合上电脑,希望能找到机会告诉舞长空他正在直播,也不至于让两人关系曝光。


“给你带过来了一些糕点之类的。”舞长空脱去口罩,露出棱角鲜明的侧脸。他把东西放在茶几上,从善如流地坐下。


唐三在纠结怎样开口,所以僵硬地站在舞长空旁边。


看到对方反常的表现,他疑惑地问:“怎么不吃?”


“没什么。”唐三生硬地回答,因为他实在不知道与远方表亲说话应该是怎样的语气——他没有什么亲戚。“有一件事情得告诉你,我在想该怎样和你说。”


“怎么那么严肃。”舞长空轻轻笑,“你又不是来叫我分手的。”


唐三如遭雷劈,他希望把舞长空的头扣在冰箱里让他冷静冷静,转而想想最需要冷静的人该是自己——还有他快爆炸的直播。


这笔记本是新出的,图像和声音都特别清楚,而且延迟极低。他已经开始考虑砸屏幕了。


“哈哈哈你别开玩笑了。”唐三听见自己干巴巴的声音欲盖弥彰地说。


“是是是。”舞长空说,“我知道你不会移情别恋的。毕竟我们也是那么多年的情侣了。”


唐三的微笑凝固在脸上。他冲过去把摄像头的电源拔了,顺带按下了电脑的关机键。


舞长空无辜地挑了挑眉。


在经历一系列的挣扎后,唐三终于死心了——死的是他和舞长空的事不可能被人发现的心。


他恶狠狠地把舞长空按在沙发上。


“我在直播诶!”他说,“我没想到荣荣和小奥他们这么坑我,给人打电话正好抽到你,给我的要求还是对你说想吃夜宵。这下好了,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俩在一起了。”


“那不是很好吗。”舞长空说,在看到唐三瞬间凶恶的眼神之后往后缩了一下,“我不否认,我是故意的。回家的时候听见你说想吃夜宵觉得奇怪,就去看了看微博。你参加直播节目第一局就输的消息冲到了热搜榜一。”


“呵呵。”


“然后我就知道你在接受惩罚。”舞长空看气鼓鼓的某人稍微消了点气,叹了口气把人按在自己怀里。


“我知道你不想公开我们的关系。这对我们双方都有不利。对你而言,很多女友粉会脱粉甚至倒骂,对我而言,工作也会遭到阻碍。可是你不觉得公开之后会有益处慢慢显现出来吗?”


他顿了一下,接着说:


“只要渡过那段时间,我们就可以得到很多以前没有的便利——很多人天天围堵你,也有几个人在我旁边乱转,我很不爽。现在大家都知道了,我们出去反而方便了很多。”


“但愿吧。”唐三抱紧舞长空,叹着气,眼中却是流转的曙光。舞长空很喜欢这种目光,他从来喜欢看到神采飞扬的唐三,而不希望对方有很多烦心事。


像是他们对视的第一眼,舞长空认定了唐三,唐三认定了舞长空,自此两人牵了手,发誓伴对方一生一世;现在琉璃色的眼睛对着深蓝色的眼睛,他们知道他们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评论(9)

热度(1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神经堆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